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学生志愿者建立线上交流群 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家教服务
2020-02-27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毛少汉 陈鑫)“这是要抄在本本上的病句练习哦。”

  “孩子很喜欢你的课,说你还是大学生,她表示很敬佩。”

  这是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与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线上公益家教服务的互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江省无数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为使一线医务人员安心投入工作,2月17日,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面向全校招募线上公益家教志愿者,义务为省内医务人员子女,特别是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网课作业辅导、兴趣艺术指导等线上公益家教服务,为他们守护好后方的小家。

  目前,已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踊跃报名,80名志愿者已经上岗,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多个科目。

  为保证服务质量,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重点面向专业师范生招募志愿者,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了报名筛选、分组联络,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了线上培训,为本次志愿服务稳步推进提供保障。

  通过媒体传播等前期宣传,现有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宁波市宁海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子女报名参加了线上学习。学员最小的有小学一年级,最大的已上高二。

  “我能做的不多,但一定尽我所学,守护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小家。”来自该校小学教育专业的王鑫雨说出了大家共同的朴素想法。

  “最近都在医院里,没法辅导孩子,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让我们可以安心在医院救治病人。”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马医生感慨地说。

  除了“一对一”学业辅导,来自杭师大的志愿者们还建立了线上交流群,几名志愿者一起研究教案,指导学生,尽力教好这些“逆行者”的孩子,让他们在一线“放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11120850 拷贝.jpg
瓷塑名家何念祺作品《女孩披纱》(1959年).jpg
SRC-358981171 2020-09-03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