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开启“无接触”招聘会 陆续举办各式“空中双选会”
2020-03-04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林晓莹 吴幻)在手机上观看企业云宣讲,接着在就业平台上与HR一对一线上沟通。前几天,浙江工商大学管工学院的研究生小姜参加一场学校与中信证券合作的一次线上招聘会,在竞争激烈的管培生岗位中脱颖而出。这位研二女孩甚至还计划网购职业装,为本月19日学校第一场春季“空中双选会”做准备,“虽然拿到中信银行的offer,但也不想错过学校这场大型校招,听说这次在线招聘会吸引了400多家企业,将提供6000多个岗位。”

  2020年,浙江工商大学有近1200名应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和近3800余名应届本科生。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学校延迟开学,各类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暂停。但这个寒假,浙江工商大学已与吉利集团、物产中大、海康威视、中信证券等12家企业开展线上宣讲会,通过开展云宣讲、云签约等花式“无接触招聘”,助应届毕业生就业。

  “比起传统的校招,参与线上应聘通常目标更明确,会简单快捷些。”小姜说,传统校招时很多同学会不好意思提问,而在网络上,会比较大胆的问出自己的需求,“熟悉的环境取代了面试现场,反而能减少面试的紧张感,保证更多符合岗位要求的同学们获得机会。”

  为了更好的帮助毕业生和企业足不出户完成简历撰写、宣讲、面试、签约等工作,浙江工商大学搭建了校园春季大型双选会在线招聘平台,将线下大型双选会搬至线上,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宣讲、收取简历和视频面试等方式,在本月19日举行“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网络桥梁。

  “一般在考研成绩公布后会迎来大学生招聘季,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担心进不了校园大门,学生也担心错过继去年秋招后的最佳求职时间。”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说,“在线招聘不仅延长了招聘时间,还让企业与学生间的交流更及时、高效,利用网络数据进行简历匹配、通过视频系统进行远距离面试,这样一套招聘流程如今已蛮成熟完善,疫情结束后,‘空中招聘’也将是未来人才招聘模式发展的一种趋势。”

  在“空中双选会”开始前,学生有为期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对招聘企业以及岗位的信息查看和投递。在网站上,学生填写简历后即可报名参会,在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填写学校信息和求职意向后就可以投递。

  “企业发布招聘的专业和人数,待学校审核通过后,企业HR就可在‘候选人列表’查看学生投递的简历。”王忠华说,线上面试的操作流程也并不复杂,学生和企业均可在空中双选会开场后,对已投递或报名该场学生大厅的学生发起文字或视频沟通,就可开始在线面试。

  来自浙商大金融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李,并未参加去年秋季的校园招聘,此次春季双选会如期举办的消息让她放下了心。“目前已在网上投了10份简历,也提前做了很多面试相关的准备。这场校园‘空中’的双选会,解决了我对防疫时期奔走面试的担忧。”

  如今,现在她选择在家一边准备毕业论文,一边在学校提供的主页上寻找招聘信息、投递简历。“虽然宅在家中,一点都没闲着,每天和老师视频讨论毕业论文写作讨论。”

  为帮助学生渡过疫情影响带来的论文调研写作困难,浙商大研工部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对应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和帮扶。浙商大统计与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宜治教授,在疫情爆发后组织学生每三天进行一次线上讨论。学生群一“呼叫”,他马上打开微信回复并指导;经济学院的教师毛丰付按“计划-总结-反馈”的模式组织学生团队进行线上学习,为了让学生学得更有针对性,他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向学生推荐了新的免费数据库资源和城市与健康方面的图书和文献。

  除了本月19日的春季“空中双选会”,接下来,浙江工商大学还将陆续举办春季专场、校友企业专场等5场“空中双选会”,预计招聘企业将超过1200家,招聘岗位将超过1万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