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儿园:知行合一践使命 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0-03-06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戴志慧)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紫阳幼儿园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全力参与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
积极响应倡议书,吹响疫情集结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支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向党员、团员发出了《中共杭州市紫阳幼儿园支部委员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并得到全体积极响应。
践行党员先锋岗,落实抗疫“五个一”
  做思想行动及时有效落实的践行者
  每个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等相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再次明确责任,做好表率作用,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做遵守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的带头者
  党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带头落实“护校安园”工作,严守延迟开园期间值班职责。
  做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的督促者
  全体党员观看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制作的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加强自我管理,做好疫情防护,落实防疫要求。在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的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做家长幼儿传递正向能量的引导者
  积极践行《关于延迟开园期间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方案》,与幼儿“一对一”互动,包括安全卫生、生活作息、心理情绪、运动锻炼、阅读游戏等,及时解答幼儿、家长群内或个别问询,努力让每一户家庭切实感受到关心和关爱。
  做广大群众志愿服务工作的助力者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人急需大量的人力、物力,党员同志尽己所能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为疫情防控工作多尽一份力。
榜样引领践使命,学思践悟守初心
  疫情期间涌现出一批“逆行者”,全体党员组织观看了新华社《我是党员,我先上》,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及分管岗位职责,展开了线上学习交流。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大家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