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出战“疫”倡议
2020-03-16 10: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林晓莹)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昨日,作为第六届 “建行杯”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承办方的浙江工商大学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实现“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创”的目标,联合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和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向全省高校师生发出“共同战‘疫’,开‘创’不停”的倡议,在创新创业这场战斗中发挥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的参谋助手和“最强大脑”,用创新创业精神和行动凝聚抗击疫情力量。
  从3月初起,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就发起了“在线双创公益行动”,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围绕“项目计划书撰写及案例分析”、“国赛金奖项目分享”、“‘互联网+’大赛规则分析和数据解读”等专题,开展不少于10场在线双创公益辅导,目前已经举行了3场。
  “疫情期间,看到5G在智慧医疗、公共出行、生活娱乐、生产办公等领域已经有了大量应用。我参与了研究全链全源的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疫情传播预警预测模型构建和决策,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干预阻断方案,并对城市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提出有效的早期识别和社会治理机制和方案。”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学生小尹说,“虽然不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用所学的知识为疫情的防控以及最终抗疫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围绕第六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流程,将基于阿里钉钉技术的移动服务平台一整套全数字化解决方案免费开放。通过名校课程资源开放、往届“互联网+”大赛优质项目共享、专家辅导队伍和投融资对接服务等,为全省大学生双创教育活动和大赛组织提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省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动过程中,组委会将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在课程教学、大赛启动、赛事组织、项目辅导、实训演练等活动中不断创新突破,采用“在线课堂+在线辅导”的教学形式和“线上发布+线上路演”的组织形式推进双创教育深入开展,力争赢得疫情防控和双创发展“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院长江辛教授认为,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就是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相融合,培养大学生在国家处于危难时期心怀“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这也是多学科交叉培养人才的“大练兵”。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2015年创立至今,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已成为孕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摇篮,展示青年学子创新风采的全球大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