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校友汇爱成海,共克时艰
2020-03-23 16: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吴雨琳)“何时开学?”“何时复工?”“何时能心平气和地呼吸户外的空气?”一个接一个的追问,让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弥漫着紧张焦虑的氛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校友们用自己的情怀和担当许下最真挚的约定,汇爱成海,共克时艰。

  病毒无情人有情。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校友们心系母校,高度关切疫区学生,积极筹集防疫资源,向学院捐赠了大量物资。据悉,3月11日下午,在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杭州高浪控股有限公司定向捐赠经济管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捐赠仪式,06级校友、高浪控股总裁杨剑平向学院捐赠了一次性口罩5000只、消毒液200瓶。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校友们心手相牵,用实际行动告诉母校学子极夜总会过去,长路尽头皆有灯火。

  爱与希望,总是比病毒传递得更快。收到物资后,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时间寄送给身处湖北的学生,随之而去的还有《致经济管理学院湖北籍同学的一封信》,信中经管学院的书记和院长从疫情防控、网络学习、情感联络三个方面向学生致以诚挚关怀。 “亲爱的同学,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理工已经迎来了姹紫嫣红的春天,我们期待着在春天最美的校园里与大家重逢!”书信虽短,情谊万千,学校以拳拳挚语告诉学子们凛冬已尽,来日可期。
  急难有情,情有余兮。收到物资和书信的55名湖北学子在惊喜之余,感动万分,“学院、老师收到捐赠口罩后,第一时间想到了身处湖北的同学们。这份情谊,暖心、难忘!从每日健康数据中,从每天网课课堂上,从班团网络活动中,都能感受到老师们的关心与牵挂。不辞山路远,踏雪也相过。在这次疫情中,我深切感受到了许多这样千里不辞路远的情谊!”此次物资不仅给了学子们物质上的支持,也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这些日子里,在辅导员老师的心理疏导下,我也积极制定计划,有序进行自己的毕业论文。身处疫区,但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关怀,你们的牵挂为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在这个天气渐暖的三月,校友的捐赠和学校寄去的物资为身处疫情灾区的学子们带来了数不尽的感动。在这个世界上相遇并不一定是最美好的事情,但为之汇聚了无数努力的重逢总是让人期待。如今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让我们一起静候江城,在浙理相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