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教工党支部“硬核”出击 助力学生考研就业
2020-05-06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2020年毕业季的各项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在此期间,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奋勇扛起保障毕业生们升学就业的服务大旗。全盘谋划,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各类服务工作。

  一、精准实施考研复试指导

  随着2020年4月13日国家线的公布,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工作进入新的阶段,根据学生初试成绩数据分析,复试形势较为严峻。启新学院、创业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领会学院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精神,精心部署,上下一心,持续稳步推进考研复试指导与服务工作。支部主动邀请机电、电信、材料、化学、生物、经管等六个专业方向的专家教授,为学生提供系统的专业的复试指导。依托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团队力量,点对点指导服务考研学生,实时跟进复试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准备调剂学生的志愿信息,主动对接院校,为学生提供准确的调剂资讯。协同学生党支部共同发力,邀请往届优秀研究生校友,通过网文、直播、在线交流等方式,开展朋辈帮扶。

  二、全面实施就业帮扶计划

  疫情虽未结束,毕业生求职之路却未止步。教工支部老师高度重视毕业生们的就业进展,积极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探索职业未来,进一步鼓励学生面向基层就业,不断拓宽就业市场。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毕业派遣等各方面专业指导,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搜集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打通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沟通渠道;举办“启路新程”2020春季品牌空中招聘会,搭建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全方位交流服务平台;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辅导和岗位精准推荐,向用人单位精准推荐优秀毕业生,提升应聘成功率。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的齐心协力下,努力做到就业政策使用充足,用人单位信息提供充足,学生就业后援保障充足。

  三、妥善实施心理援助服务

  针对疫情,教工党支部依托学院心理辅导站,推出“启路新程”就业云端辅导服务,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困扰,调试就业心理,实现顺利就业。重点关注重点疫区、考研失利、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申请出国留学等几类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分层次的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充分利用QQ、微信、钉钉等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指导学生调整心态,提升心理应对能力,学会应对疫情和毕业带来的双层压力。

  疫情仍然在蔓延,抗击疫情的战斗仍然在持续。启新学院、创业学院教工支部的党员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为学生的未来和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