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倒计时12天 | “守护生命 守卫健康”,浙江省唯一的卫生类高职院校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为高考学子加油!
2020-06-25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守护生命  守卫健康”浙江省唯一的卫生类高职院校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为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是宁波市政府直属的全日制国有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25年的宁波私立华美高级护士职业学校,有九十五年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学校主动顺应区域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需求,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双领域服务”办学定位,秉承“仁爱、健康”的校训,坚持“合力办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新强校”的办学策略,秉持“以人为本、选择多样、仁术融合、人人出彩”的教育理念,致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厚人文、明医理、强技能、高素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健康服务人才,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现代化的卫生健康类高职院校。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6700余人。教职员工420余人,专任教师284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33%,双师型教师占81.69%,且所有专业带头人都具有国(境)外学习经历,师资队伍的职称、学历、年龄、学缘及国际化结构均呈良好发展态势。近三年来,学生获全国性竞赛奖项109项,获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中国好人榜、感动宁波高校十大人物,宁波市志愿服务20周年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学校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较高水平,近三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维持在97%以上。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统计,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中,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位居第十,职业稳定度连续两年位居第一,专业就业相关度、离职率(最低)连续两年保持全省第一;省高职院校2014届毕业生三年后就业竞争力位居全省第二,专业就业相关度、离职率(最低)居全省第一,月收入居全省第七。

  学校和专业荣誉

  ▲ 学校荣誉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健康管理与促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分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健康管理专业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护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康复治疗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

  ——国家职业教育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主持单位

  ——国家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学校(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全国职业院校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单位

  ——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浙江省健康养老应用技术与标准协同创新中心

  ——浙江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浙江省家政服务人才培养培训联盟宁波分中心

  ——宁波市健康养老协同创新中心

  ——宁波市现代健康服务研究基地

  ——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项目协作组织成员单位

  ——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课程项目培训基地

  ——美国心脏协会(AHA)授权的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

  ▲ 专业荣誉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康复治疗技术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护理(老年护理方向)

  浙江省优势特色专业: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技术

  浙江省“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护理、医学营养、家政服务与管理、医学检验技术、健康管理

  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口腔医学技术、助产

  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护理实训中心、康复治疗技术实训中心、  医学营养实训中心、医学美容技术实训中心、医学检验技术实训中心

  浙江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基础医学实训中心、康复治疗技术实训中心

  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护理实训中心、数字化口腔医学技术实训中心、医学检验与卫生检疫技术实训中心、健康管理与促进实训中心

  宁波市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康复治疗技术;

  宁波市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护理、医学检验技术、健康管理;

  宁波市新兴专业建设项目: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

  联系方式

  地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南区)学府路51号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邮政编码:315100

  招生热线:0574-88126099,88126069(多路接听)

  学校网站:http://www.nchs.edu.cn

  招生网站:http://zs.nchs.edu.cn

  微信号:nbchs-zs

  咨询QQ:2741911154

  咨询QQ群:宁卫职院招生01群:533417452

  宁卫职院招生02群:534495902

  宁卫职院招生03群:53584946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