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凭借这些经历 温大学子拥有两所世界名校“橄榄枝”
2020-07-01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马媛)曾经的他默默无闻,曾经的他负重前行。而如今的他同时拥有两所世界TOP前百名名校抛来的橄榄枝,如今的他拥有亚洲顶级券商中信证券财富管理部和泰隆商业银行国际业务中心的实习经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需要多久,答案是两年。

  他是来自温州大学2018级国贸专升本班的林越,在收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英国杜伦大学抛来的两根“橄榄枝”后,他选择了杜伦大学,成为了这所学校为数不多的中国籍研究生。

  杜伦大学是著名的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N8大学联盟的成员。杜伦大学拥有全英顶尖的商科类研究院,号称与剑桥牛津不分高下,2020年在QS全球大学排行榜78名。每年都有大量中国籍学生申请杜伦大学,如何与中国顶尖大学的毕业生一起同台竞技,在人群中变得闪亮,是每位申请者所思考的。对于林越而言,他既没有985、211的金子招牌,也没有傲人的获奖证书。那么他是如何受到堪称人才过滤器的杜伦大学的青睐?靠的是重量级的行业实习经历。

  在温大的两年学习生活中,林越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学业,并且在课余生活中他不断地追求新目标而努力。在中信证券的实习生“钱江计划”中,林越通过了层层面试选拔,最终从浙江省诸多高校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中信证券财管部的一名实习生。这一切都归功于林越对金融的热爱和平时点滴的积累。在实习过程中,林越通过不断钻研企业研报和财务情况,在行业导师的指导下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选股策略,得到了行业高层的肯定。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在温大的暑期生活里,他又将目光投向了以小微企业为特色的泰隆商业银行,成为了泰隆银行国际业务中心的一名实习生。

  丰富的课余实习生活并没有影响他的学业,绩点始终保证在3.5左右,而英语的基础不足也成为他发奋学习的动力。一遍遍的刷题,一次次的练听力和口语,从雅思5.5到6.0再到6.5,从积极参与课堂展示到参与国家级比赛英语原创视频的配音,一步一个脚印见证了他的成长。

  如今,林越同学的2年温大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谈起今后的打算,他说:“今天是我明天的起点,等硕士毕业后,我打算到投行领域继续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