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内首家以政务为主体的垂直短视频联盟成立 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未来可期
2020-07-30 14: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7月29日,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在浙江各级领导、高校专家、业界机构、以及全省各级政务口代表共同见证下于湖州南浔扬帆起航!这也是浙江省内第一家以政务为主体的垂直短视频联盟,在全国亦属于先例。

  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以“讲好'浙江故事',共建'重要窗口'”为主旨,力求给各地政府机构提供政务短视频一站式服务。

  联盟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分类办、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文联、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出任指导单位并出席启动仪式。联盟由浙江音像出版社负责整体运营。

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启动仪式会场

  启动仪式上,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与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郭庆代表主办方致辞。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与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做了讲话。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华宣飞出席会议。

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致辞

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郭庆致辞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致辞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致辞

  联盟现场与20余家市、县、区政务单位短视频入盟单位代表现场签约(部分以云签约仪式参与);联盟与中国美院、浙江传媒学院等专业院校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联盟与二更、漫画中国等六家具有国内一线行业影响力的机构签署入盟协议;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华宣飞向南浔区融媒体中心授予了联盟省内第一块“地方短视频内容生产与创作网红基地”合作牌;指导单位领导向到场的资深专家顾问发授证书。

  省委宣传部领导,湖州当地领导与各厅局指导单位领导及主办方领导,共同上台参与启动仪式。联盟首批合作单位有来自全省各地政务部门50余个县及下属政务单位,以及数十家省内视频生产头部企业。与联盟合作的“地方短视频内容生产与创作网红基地”更是多达600余个。

  “千影千浔”系列项目

  作为联盟服务基层的第一站,联盟还围绕南浔专门策划了推出了“千影千浔”系列项目发布会,在现场策划了彰显互联网融媒特点的场内场外联动项目,在南浔古镇景区内进行国乐快闪;联盟四家制作机构多角度、全方位围绕南浔制作的多部短视频作品展示及创作阐述;现场启动了政务短视频联盟为当地量身打造的文旅网红队伍出征仪式。“千影千寻”系列项目发布会从多方位展示了联盟所能提供的服务模板,获得了参会各地市代表的肯定与欢迎,很多地区在会场就发出邀请,希望联盟能够到当地去举办类似活动、提供相关服务。

  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服务内容

  联盟启动后,将充分发挥公益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提供全方位影像内容策划制作;为地方定制强势、多元化的媒体宣发渠道;建立政务领域短视频“培训+”中心;建立全省政务短视频互联网集中展示平台等服务。

  目前除了传统通道外,联盟在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开辟了浙江政务短视频专栏,展示基层优秀政务工作的鲜活内容。

  

  启动仪式后,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举行了主题为“融媒体传播环境下政务短视频的作用及创新传播”的首次峰会,各界嘉宾从短视频的需求、制作、分发等角度畅所欲言,金句不断。会上,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与浙江传媒学院共同启动了国内首部《政务短视频白皮书》的编撰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