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征文丨给恩师最好的礼物!微光社教师节主题征文开始啦,快来留下你的印记!
2020-08-28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彩霞)9月临近,第36个教师节就要来了!
  时光荏苒,蓦然回首,记忆倒回最美的年华,你是否想起了曾经陪伴你度过青春岁月的老师?“你给了我整片的星空,好让我自由地去来。你给了我一盏知识的明灯,为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
  对于老师的爱,学生的感触是最真切的,一支小小的粉笔,一叠厚厚的考卷,一个相信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也许,就是老师不经意间的小小举动,就在我们心中种下了感动的种子,让我们在历尽千帆后依然铭记一生,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你想起了哪些与老师之间的感人故事,相册里、手机中是否还珍藏着教师感动你我的瞬间? 快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征集主题
  教师的感人瞬间。作品可以是回顾教师在课堂教学、课后辅导、日常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教导和关怀。或者教师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感人故事。要求作品能体现一定的故事性。
  征文要求
  (1)请在教师指导下,任选其中一个思路撰写一篇文章;
  (2)字数为300字及以上;
  (3)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4)要有真情实感,源于生活,内容真实,严禁抄袭;
  (5)配图2-3张(其中一张需是作者与老师合照);
  (6)请将作文写于稿纸上,字迹清晰。提交作品时,将手写稿照片和电子稿一并提交。
  提交方式
  (1)请提供生活照1张,并与作品一起发送至邮箱1713888188@qq.com(所有作品发送时,请附件文档注明:“小记者(见习小记者)或小主播(见习小主播)姓名+作品标题”);
  (2)发送时邮件请备注:教师的感人瞬间+学校+班级+姓名(注明小记者/小主播)。
  征文时间
  本次征文活动时间:即日起截至9月11日(提交稿件截止时间)。
  评选结果
  (1)根据递交稿件的质量,组委会给予小记者(小主播)相应的积分,积分影响到年度优秀小记者(小主播)的评选,以及见习小记者(小主播)的晋升。
  (2)组委会将为参赛的作品撰写评语,并且从中评选出最佳作品。
  (3)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发布在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并在官方微信平台“教育网浙江”进行推送。
  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属于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组委会。
  关于我们
  “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是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联合省(市、县)部分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性小记者团,以杭州市各区中小学生为主体,立足新闻采写,积极引导小记者、小主播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和媒体意识。同时,通过大大小小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小记者、小主播充分体验生活、感知社会。
  作为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将在省记协指导下,组织开展相关业务研讨和考察活动,加强小记者、小主播之间的沟通和协同合作;以小记者工委为平台和纽带,加强与国内外优秀的小记者团体的交流、合作。
  同时,在省记协指导下,将定期组织开展浙江省十佳优秀小记者项目、十大优秀小记者团体、百名优秀小记者(小主持)以及优秀小记者新闻作品等系列评选展示活动,为小记者(小主播)提供成长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