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脚踏实地,乐思笃行 采一集团召开教育科研工作会议促发展
2020-10-27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赵远利)秋天,是耕耘蕴蓄的季节;现在,是乘风起飞的时候。2020学年,采一集团的教育科研工作在忙碌有序中稳步推进。强规划、重落实;畅渠道,重分享;搭平台,重指导,展现了新起点,新气象。

  跟进·落实:此时正当奋进时

  为了扎实推进集团各项课题研究,确保课题顺利结题,集团召开了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将课题研究汇报作为重点议程。

  王英、沈益强、陈雯、苏丽琴、郑章云这五位课题负责教师就课题开展情况进行了精彩汇报。汇报围绕课题内容简介、课题实施进展、阶段性研究成果、课题资料积累、进一步研究的方向等维度展开,内容丰富、条块清晰、积累充分,各有特色,各具亮点,折射出课题研究工作的认真、扎实与有效。

  方卫成副校长对五位课题负责教师的汇报进行了精辟的点评,肯定了各项课题研究的有效性,并针对老师们的问题与困惑,提出了个性化的解决策略,指引教师突破研究瓶颈,迈入柳暗花明、山长水阔的新进程。

  智享·共鸣:登高而招,而见者远

  分享,让视野开阔;交流,让智慧融通。集团高段数学教研组组长、杭州市教坛新秀沈益强老师为青年教师们作了优秀经验交流,点燃了智慧的火把。

  沈老师通过阐述自己的专业成长经历,娓娓道出了教师开展教育科研的意义与价值。沈老师指出,开展教育科研,使得我们的视野更广了,站位更高了,收获也更多了。沈老师的智慧分享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与共振:在平日的教育教学中要有问题意识,乐思考;有思考习惯,勤积累,方能不断地成长与提升。

  指引·擢升:山开旷望,千帆隐映

  专业成长的路上,既要躬身实践、乐于探索,也需要专家指引、拨云见日。为了提高老师们的论文写作能力,提升科研素养,集团特邀请杭州天杭教育集团的董贵虎老师对老师们进行专业指导。

  董老师的指引由面到点,兼顾宏观和具体,让人受益匪浅。董老师针对老师们论文写作中存在的的共性问题带来了专题讲座,指出撰写论文要注重完整性、系统性、逻辑性和充分性,并提出了“一定”“二找”“三反”“四过”的有效策略,还进行了一对一的细致辅导,拨开了每位老师的心头迷雾,进一步提升了科研兴趣和能力。

  坚守·展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方卫成副校长指出,对待教育科研工作,教育工作者应该有这样的态度。何以提升?何以超然?自当是脚踏实地乐思笃行,仰望星空逐梦奔腾。

  学不可以已。方校长还带来了深度学习的理念与策略,通过与大家的同学共勉来指引老师们不断地自我充实、精进,用杠杠的行动力诠释了勇于探索、不断开拓的科研精神。

  课题会结题,但研究无止境,探究不停歇。研究内容不断翻新,但务实求真、奋进求新的科研精神不曾改变。在开展教育科研工作的过程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用执著与踏实来追寻头顶上那片最绚丽的星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