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那相连”那曲市教育系统骨干电教员教育信息化引领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外开班
2020-11-23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娟 薛海丹 朱敬业)11月19日上午,“浙那相连”那曲市教育系统骨干电教员教育信息化引领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开班。浙外党委副书记赵文波,浙外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勇,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荣斐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浙外和那曲市教体局共同筹备,旨在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深化校地服务合作,实现校地双赢。

  赵文波对来自西藏那曲市各教育系统的骨干电教员们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目标。他表示,为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校高度重视,多次研讨,精心制定了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的培训方案。希望所有研修班的学员在本次学习中相互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张荣斐向筹备此次培训的领导、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那曲教育的发展与存在的问题,并对学员们提出三个要求:站位要高,充分认识发展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学习要实,通过培训切实提高素质能力;纪律要严,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他希望大家结合所见所学,为那曲教育信息化建设助力添彩。

  普布占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中,提高认识、严于律己、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上,徐勇向学员代表赠送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的电子图书资源卡。浙外将与全体学员共享图书馆电子图书资源。

  据悉,本次培训是按照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2020年“破冰扫雪”九大行动任务实施计划,着力落实在教育领域精耕细作,打造教育援藏品牌的具体要求精心谋划组织的。培训前,浙江省教育厅与那曲市教育体育局期进行了反复沟通协调,对研修班人员选拔、培训系列课程优化等进行明确要求,通过理论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学习和实践、赴相关知名企业参观访问等方式,致力于提升学员教育信息化领导力、执行力,提高学员的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与教育教学质量。后续,研修班将依此开展为期九天的系列课程。

  那曲市地广人稀,教育发展受自然条件和地理情况制约较为明显,信息化发展是实现教育素质提升的重要平台,通过对接浙江优质的教育信息资源、建设网络远程同步研修课堂、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投入等方式,拓宽当地教师培训研修的途径,实现教育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可以有效实现高原孩子公平受教育的权利,切实改善和解决那曲当地优秀教师数量紧张、优质教学资源紧缺等现实情况。

  那曲市教育系统信息化骨干教师,浙外合作处、师干训和跨境电商学院、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