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涛小学与临安晨曦小学举行教学联谊活动
2020-11-26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方雅婷 叶静雯)11月25日,为研究学习活动设计与课堂高效学习,指向学生学习方式转型,推进深度学习,加强校际互学与交流,临安晨曦小学到访听涛小学,开展为期一天的校级教学联谊活动。此次活动中,听涛小学团队和晨曦小学团队各带来了两堂语文示范课。

  听涛小学王佳琪老师充满童趣的《狐狸分奶酪》令人回味无穷,王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语文上册第22课,整节课教学环节活泼有趣。孙姣姣老师执教的《牛和鹅》则童趣满满,以单元页中冰心“童年啊! 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进行导入,紧扣单元教学顶层设计,积极创设对话情境,步步落实教学目标。这节课是一节值得借鉴的语文课。
  晨曦小学王召召老师《西门豹治邺》以生动有趣的神话故事图片进行导入,既复习了旧知,又引出了课堂新授内容,迅速唤醒了学生的求知热情。课中王老师以人物为抓手,引领孩子们深入研读文本,课堂生成内容丰富。
  姜海燕老师《好的故事》的课堂,以学生课前预习单为教学基础,基于学生知识盲点、难点进行教学,运用批注层层深入文本,课堂兴致盎然,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
  下午,特级教师陈传敏用精准的解读为老师们展现了干货满满的讲座。陈老师运用自己的深厚语文造诣对早上四名老师的课堂进行深入解读,并通过《狐狸分奶酪》中“两只小熊哥俩要是没有狐狸,分奶酪能成功吗”,以及《好的故事》中“作者鲁迅是否真的想给人期待和希望吗?”等问题启发与会老师思考。陈传敏老师的讲座,犹如一场头脑风暴,给了台下与会老师新的思路和教学探索路径。
  一天的时间虽短暂,但一天的收获满满。听涛小学和晨曦小学老师的课堂展现了两校语文教学的高品质,陈传敏老师的讲座给两校的老师们精准的实践良方。听涛与晨曦,隔山隔水不隔情,青山一道,教学同长,愿两校在未来继续携手共进,为杭城教育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0121150502151151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0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