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胜蓝实验中学校长姚琴出席第二届中国教科院实验学校联席会议并发言
2020-12-01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刘倩倩)如何激发中小学的活力?11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联席会议暨中小学激发活力促发展论坛在广州市荔湾区召开。中国教科院崔保师院长、于发友副院长等一行12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毛亚庆,广州市荔湾区政府、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中国教科院实验学校和项目学校的校长、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崔保师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崔院长在讲话中提到两个关键词:创新与科学。他认为,创新和科学是引领未来教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希望各实验学校要在育人模式转型上下功夫,培育方式变革上下功夫,育人方法创新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科学评价,充分利用本次会议各展所长,互学互鉴,广集众睿,深入落实《激发活力,科学育人》为主题的会议精神,为办好一所高质量学校,培育一批时代新人,造福一方人们,助力一区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论坛中,杭州胜蓝实验中学校长姚琴做了题为《一套“卡片”兴起的评价——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PCII学生综合素质监测系统》的主题发言。姚琴校长从“教育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这一观点出发,就如何把这盏灯点亮,如何对学生综合素质进行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她从卡片评价的兴起和设计,卡片的运用和展示方式、我们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讲述了初中生综合素质评定的方法,大家聚精会神聆听,时而点头,时而微笑,表示赞同!
  26日下午,各实验学校、项目学校在该会议上围绕“四个科学”办学展开了交流研讨。姚琴做了《解密“美丽课堂”》主题发言。教育有三个元素,主要是教师,学校和学生,但这三个元素都绕不开课堂,学校要发展,就要依托课堂来打造我们的理念,而美丽课堂是有密码的,如何解密美丽课堂?姚琴校长从胜蓝中学的发展说起,就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业务素养提高,教师凝聚力和幸福感的加强,课堂教学转型,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等方面对美丽课堂进行解密,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