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时代,新劳动,大比拼,送美好 濮家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劳动是甜的”实践周濮味直播活动
2020-12-25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穿青褂,骑白马,

泥里坐,水里耍。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

  聪明的你一定有答案了。是的,它就是我们浑身是宝的蔬菜宝宝——萝卜!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刘睿欣)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笕新校区屋顶红领巾阳光农场的萝卜迎来丰收季啦!你瞧,这些萝卜宝宝一个个顶着绿油油的帽子,挺着圆鼓鼓的肚子,躲在地里好奇地打量着我们呢!

  12月23日,濮家小学的孩子们收到萝卜宝宝的邀请函,来到红领巾阳光农场,开启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新时代 新劳动 大比拼 送美好”劳动是甜的主题系列活动之旅。

拔萝卜,拔萝卜,拔拔拔

  濮小的萝卜来头可不小,是浙江省农科院技术支持下生长的纯天然绿色无公害萝卜呢!经过一番农场寻宝,濮小少年们精心挑选了自己的心动萝卜,亲自从地里拔出。一个个新鲜的萝卜闪亮登场,还沾着地里的泥土呢!

炒萝卜,炒萝卜,炒炒炒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又称土人参,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预防长胖、提高免疫力等多项功能。校医孙老师向濮小少年介绍了秋冬健康防护宝典,笕新食堂大厨葛师傅也向孩子们分享了萝卜佳肴的制作方法。

  萝卜也是濮小食堂的常客,食谱中的这两道菜品中,藏着怎样的健康密码呢?一起聆听吧!

  健康小贴士

  萝卜牡丹

  萝卜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

  羊肉炖萝卜

  萝卜与羊肉是饮食绝佳拍档,互相提味,充分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且利于消化,特别适合冬天吃。

吃萝卜,吃萝卜,吃吃吃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但融入自己劳动的食物,品尝起来又别有一番滋味。濮小少年在这次活动中品出了怎么样的收获呢?

濮小少年有话说

  笕新四1班金楚杨:我要珍惜粮食,做到光盘不浪费。自己动手下厨时,厨房用火也要注意安全,我们自己动手下厨时,要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帮助下完成。

  笕新四2班林乐沛:原来,每一道美食的背后,总是离不开辛勤的劳作,蕴含着对生活爱和智慧。

  笕新四3班张若汐:原来一道简简单单的菜需要这么多的步骤,妈妈在家做饭真不容易,以后我要和妈妈一起劳动,分享劳动的辛劳和快乐!

  辅导员卢老师:小朋友们说得真好!我们中国的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每一道菜背后都承载了不同的环境气候、不同的性格特点、不同的历史文化,一道菜浓缩了一个地域的风土人情。

  集团所有的孩子们饶有兴趣地通过镜头去学习健康营养知识,对劳动实践周快乐的劳动过程以及花样百出的活动形式满满的期待,都写在他们的甜甜的笑容里啦!

精彩抢鲜看

  濮味直播进入尾声,但大家期待的“新时代 新劳动 大比拼  送美好”劳动是甜的主题系列活动仍然持续进行。

  这周是我们濮小的劳动实践周,辅导员老师已经带领我们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制定了劳动的目标和计划。这段时间里,所有同学去学习一项劳动小技能,去寻访一位身边的最美劳动者,3-6年级的队员还要尝试制作一道创意萝卜菜或者用萝卜来进行艺术创作呢!期待你们的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