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委有约,携手共育未来 采一集团举办2020年“家委有约”暨优秀家长志愿者表彰大会
2020-12-29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赵远利)2020年12月22日在采荷校区举办了采一教育集团2020年“家委有约”暨优秀家长志愿者表彰大会,家委成员和家长志愿者代表共聚一堂,表彰先进、分享经验,为孩子的教育出谋划策。

  校家委委员风采展示

  本次活动在校家委诗歌朗诵《“荷”你相约》中盛大启幕,一首铿锵有力寄托着家校共育心声的诗歌,在舒缓的乐声中迸发出共鸣与同怀。

  “荷”你相约

  每个孩子从父母的约定而来,

  当我们执子之手,

  我们就约定了一段陪伴的旅程,

  陪伴孩子从懵懵懂懂的青涩,

  走进书声朗朗的校园,

  让初生的小荷在教育的阳光中茁壮成长。

  ……

  校家委部门及成员介绍

 

  优秀家长志愿者表彰仪式

  班级家委会是家长与学校的纽带,维系着家校共育的热情、亲情和互爱。优秀家委更是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中最真挚最热爱的那部分,他们在激昂的乐声中走上舞台接受高礼仪的授奖仪式,160多位优秀志愿者是家委们的骄傲,更是学校的一笔重要的财富。

  优秀家长志愿者代表发言

  双菱103班方艺瑜妈妈和新城实小407班钟意妈妈作为优秀家长志愿者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在志愿服务中切实感受,从上学路上的手牵手,学习过程中的互帮互助,放学后的接送引导,每一个细节都似一部亲情电影的特写,记录着家长们在家校共育中的那份热情和辛勤付出。

  求知专线优秀志愿者表彰仪式

  求知专线是学校根据学生的出行需求,定制的连通学校与居民区的公交线路,线路定制,时间定制,它是一条专为学生设置的公交线路。得益于求知专线,家长不用接送,孩子自己也能坐车到学校;不用麻烦老人,上学放学出行也会更加安全。求知专线的成功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家长。从暖暖的司机师傅到郝溪雯、杨子瑜等众多热心家长,他们风雨兼程,为这条爱心专线保驾护航,为家长和学校架起了移动的风雨连廊。405班的郝溪雯妈妈作为求知专线优秀志愿者家长作了暖心的主旨发言。

  优秀班级公众号表彰仪式

  自媒体时代,公众号作为流行的一种沟通方式参与了家校教育。此次表彰家委会评选的部分优秀班级公众号,双菱305班张思聪妈妈和采荷504班薛浅予妈妈分别就自己班级青竹中队和小飞鹰中队的公众号创建做了经验分享。

  工作回顾和展望

  校家委会会长姜海波先生做了2020年工作回顾和接下里的工作展望,虽然疫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部分活动的展开,但是校级家委会还是踏实工作,为家校之间的顺畅沟通架起桥梁。

  王校长寄语

  最后,采一集团王红校长作了总结寄语。她说,学校取得的成绩不仅仅代表着学校荣光,更多的也体现了在家校共育下,创造出了更多的闪光点。她指出,家庭和学校本应就是命运共同体,是培育孩子的共同责任人。家长面对教育要再学习,与孩子一同成长,要尊重并理解孩子,给孩子民主、温暖的家庭环境,以智爱促进其全面发展。 

  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密切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通过家校共育,全面完善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其他综合素质,让学生的生命更加精彩。

  希望用优秀家长的榜样力量和正能量引导孩子们向善向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