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荷尖尖 ,最美的风景在行动 采荷中学景荷校区706班小伢儿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2021-02-15 21: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寒假里,杭州市采荷中学景荷校区706班的小伢儿们开启了寒假在行动实践模式,积极参与家庭日常劳动,品味体育劳动的意义,感受文化历史的内涵,撸起袖子加油干,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家庭内外的角落里。
  辞旧迎新,美食靓大招
  一碗美味的饺子,一份浓浓的乡情。包饺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中迎新纳福和家庭团圆之意。为了让景荷的伢儿们感受传统习俗。新年到来之际,景荷校区的伢儿们组队与家人一同开展了包饺子的活动,你瞧,他们认真包饺子的样子最可爱。勤劳动,知感恩,孩子们通过传统习俗体会到了长辈的辛苦,也懂得了看起来简单的事情,其实做起来也不简单。
  科学养殖,实践出真知
  奇思妙想勤思考,小小的养殖,也可总结科学道理。为了积极完成科学老师的实践活动,寒假里,伢儿们用自己的巧手,践行着实践出真知的理念,他们自己网购蘑菇孢子,自己动手养殖蘑菇和豆芽,每日按时喷水,观察蘑菇和豆芽的细微变化,他们了解了这些植物的生长特性,也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文化走读,问道博物馆
  了解杭州地方文化特色,必然要了解海塘的历史变迁。春节来临之际,伢儿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通过参观海塘遗址和讲解员的讲解,他们了解了古海塘的多次大变迁,以及对于杭州地理影响和人们生活的影响,“沧海桑田隔一堤”说明了正是海塘保障了杭州人民安居乐业。通过这次寻访活动,小伢儿触摸到了杭州历史的根和魂,也用心灵感受了那份浓浓的历史沧桑。
  自觉打卡,早晚在行动
  除了积极参与以上的社会实践活动,伢儿们还不忘每天的体育锻炼活动,他们每天晚上八点半相约大运河畔,一起跳绳、一起跑步,一起流汗,一起交流学习感受。他们没有了体育的疲劳,没有了学习的枯燥,没有自己锻炼的孤独。体育活动贵在坚持,方能达标,成就优秀,这群小伢儿在努力。另外,寒假期间706班的同学为了互相促进学习,每天大清早自己主动在班级群里早读打卡,掀起了一股你争我赶比学习的热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