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日我当厨,味从手中来 杭州西兴中学702班举办“不陋厨房”美食班会
2021-04-06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季锦广)一周最期待的时光莫过于周五下午即将放学之时。即将远离学习一周的疲劳,好好地做几个菜犒劳自己的味蕾、自己的胃;在自由的环境下享受当厨带给我们的成就感,享受帮厨带给我们的互助精神,享受着美食赠与我们的喜悦。人生简单,幸福快乐无非就是小菜几碟,就是与若干好友小酌几杯……当然,其中暗藏的激动只有经历过的才懂。
  周五的下午,明媚的阳光被杭州西兴中学702班教室的喧闹挤出了教室。在简单的布置之后,班里的小“神仙”们迎来了初中生活第一次的“不陋厨房”会,开始了几乎算得上人生第一次的公开掌勺。
  锅子怎么用?烧多少时间?油会不会溅出来?不熟怎么办?……七嘴八舌的讨论中,两三个灶台也支了起来(它们仨吓得瑟瑟发抖,不知道今天要遭什么罪)。“神仙”厨子们开始动手了……
  锅碗瓢盆的碰撞声,榨汁机的呼呼声,教室门口观望的身影,炒锅上一瞬间递过碗来排得整整齐齐的小手,闻风于窗前探头的小鸟,女生间我喂你你喂我的亲昵,那些对“大厨”们说不清的质疑与肯定,在别人面前露一手所需的勇气和由此而来的激动……和着那徐徐的油烟,构成了“不陋厨房”今日的烟火气,沾染了身躯,愉悦了心灵,或许会深深地刻在脑海中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