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创意城小学首届科技节开幕
2021-05-10 21: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傅嘉威)为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科学兴趣,2021年5月10日,杭州市创意城小学首届科技节隆重开幕。本届科技节以“创意点亮生活,科技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和动脑的乐趣。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杭州市创意城小学汤继强校长为本届科技节开幕式致辞。
  
  汤校长希望每一位小科学家积极参与,自由展现,获得知识和快乐,对世界保持一份好奇和探究的热情,给思想一个自由的空间,让智慧的灵感在校园闪现。
  接下来,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周芸佳向学校科技节开幕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创小学子通过此次科技节的活动,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进一步树立科学的理想,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成为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周芸佳副局长、王世俊校长、汤继强校长、吴杭滨老师、陈柳青家长、章燕家长、李烨同学以及科技节节徽设计者王锦辉同学,共同宣布了科技节开幕。
  
  无人机送上了本届科技节节旗和节徽旗,在庄重的旗帜交接仪式完成后,吴杭滨老师和李烨同学携带旗帜去智慧广场升旗。
  无人机编程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演出科技感满满,激发了学生队现代科技的向往。
  开幕式的第二个环节——杭州市创意城小学首届科技节之科技创新项目评比会。
  《噪音提醒器》项目:通过主控板识别噪音并发出相应颜色的灯光,从而自助提醒我们声音过大了,需要降低音量。
  
  《25米往返跑自助计时器》:利用超声波传感器感应到跑步者的身体,实现自助25米往返跑计时功能。《物联网气象站》:仪器利用温湿度传感器、UV感应器、光强度感应器、雨水采集器等元器件,实现对学校创意农坊天气的监测。《物联网照明系统》:物联网云技术与家居设备联系,实现灯光开关、灯光颜色、音乐调节、亮度感应等智能操作,使现代居家生活更加便捷。《水果编钟》:利用水果导电原理,使用电路板的触摸读入功能,将微弱的电流信号捕捉到。喇叭通电后发出声音。《楼道感应灯》:利用雷达技术的自动感应,控制开关照明。让走在黑暗楼道里的行人可以收获一份暖心的光亮。

  《拐角防撞提醒器》:在拐角处安装两个监测设备,当两边都有人出来时,亮起红灯提醒慢行,这个特别的发明给我们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防疫口罩》:通过AR智能摄像头,实时识别人们是否佩戴口罩,在未佩戴口罩时进行温馨提醒。《防近视智能便携桌垫》:用编程语言把超声波传感器设置成在探测头前方25CM范围内只要探测到学生的身体和头时,里面的蜂鸣器就会发出滴滴的警报声,从而提醒学生及时调整正确的坐姿。《智能翻盖垃圾桶》:将超声波传感器与垃圾桶结合在你双手都提着垃圾的时候,自动打开垃圾桶的盖子,方便又卫生。《人工智能垃圾分类演示器》:人工智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创小师生深感垃圾分类人人都有责任,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坚守,让地球的生态变得更美好。《太阳能净水器》:运用液体三态变化原理及光反射原理,帮助我们实现简易污水净化。

  在项目介绍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投票环节。工作人员计票期间,205班彭霖涵同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首好听的童谣《金色童年》。现场嘉宾为评比会获奖团队颁奖。其中前三名的队伍是由来立江老师通过电动纸飞机揭晓的,漂亮的纸飞机在空中盘旋,引来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次科技节的时间是5月10日-5月14日,共设有科技作品制作、科幻画、创想课程挑战赛等多个项目,期待创小科技小达人们的精彩表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