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2021-05-13 0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毛素娟)安全无小事,防灾减灾正当时,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2021年5月11日下午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防震演习正式开始前,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地震以及自救的知识普及。下午3点,“铃……”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地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广播里响起“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正在活动的孩子立即依照广播中的指示在室内就近寻找“安全三角区”;他们迅速地躲避到了桌子下;并靠墙蹲下;用书本或是书包护住头部。紧接着疏散警报响起,全园幼儿在各班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按照应急疏散路线撤离。到达安全场地后,老师们及时清点各班幼儿人数,保证每一位孩子都安全到位。整个演习紧张有序,做到了无一人受伤。心理老师还带着小朋友们玩了心理游戏,孩子们紧张害怕的心情得到了缓解。同时也学会两人遇到害怕或危险的事情之后可以用一些语言和小游戏安慰自己。

  孩子们在这次实战演练中知道了只要我们熟记相关的地震知识和自救技能,地震来了才能保护自己。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通过多种途经让幼儿掌握有关安全知识,对幼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是十分重要的。景成幼一直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原则,寓安全教育于一日活动中, 高高筑起生命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