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地震避险疏散演练
2021-05-13 10: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叶丽)为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培养师生在遇到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安全疏散与逃生技巧,让师生掌握简单实用的地震常识和逃生知识,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在5月12日上午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45时,当第一声避险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迅速蹲在桌子下并用书本保护头部。随后,总务处余杨钢老师发出“紧急避险结束,全校师生立即向操场疏散”,疏散警报随即响起。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从教学楼按疏散路线逃生到操场上。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老师们始终密切关注着学生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班级人数,并向总务主任郑伟主任汇报人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中,孩子们安静,有序,没有出现踩踏和碰撞事件,没有疏漏一个孩子,在应急疏散期间,我校救援组也在时刻紧急待命。

  活动结束后,演练活动总指挥章书记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速有序,表扬孩子们用正确的方法避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同时,他再一次强调疏散时既要快,又要注意安全和秩序的要求。

  通过本次地震避险疏散演练,强化了全校师生的防震疏散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与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工作,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