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嘉兴学院闭幕
2021-07-26 10: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郭品)7月23日下午,“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嘉兴学院举行。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振斌,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浙江省科协副主席陆锦,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郑浩,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坚,嘉兴学院副院长张琦,宁波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可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庄应强等领导出席。浙江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科协、共青团浙江省委等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嘉兴市教育局、中国建设银行嘉兴分行负责人,全省高校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线下活动;闭幕式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300余万师生群众在线收看。

  王振斌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在革命红船起航地办赛的特殊地点进行整体策划,通过主题赛事和“五星耀中华”五个同期活动大力传承红船精神,充分体现数字赋能,全面对接“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在实现更浙江、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基础上,打造了一堂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红色筑梦为一体的混合式金课,举办了一场充分展示浙江高校高水平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高质量创新创业成果的双创盛会,赢得了良好社会反响。他向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高站位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培养更多创新创业生力军。二是要赓续“红色根脉”,高质量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浙江“三地”优势,将红船精神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是要聚焦“重要窗口”,高水平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面对接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现实需要,为打造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典范提供浙江实践、贡献浙江智慧。
  卢新波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党和国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嘉兴学院将承办好本届大赛作为打造“双创”升级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办学综合实力的绝佳机会,从去年底接到本次大赛的承办任务后,全校上下在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各位专家、各相关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竭尽全力做好大赛的筹备工作,严格按照赛事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保障各项赛事,全力以赴将本次比赛举办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高校创新创业的盛会,以优异办赛成绩庆祝建党百年。他表示,学校认真筹备,高质量完成了承办任务,受到了全省高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决赛期间,学校在具有红船魂、江南韵、国际范的美丽新校区,充分发挥学校整体办学优势和学科特色,运用“互联网+”手段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参赛师生提供热情、周到、优质、安全的服务,有力保障了本届比赛的圆满举行。他强调,虽然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创新创业永无止境。嘉兴学院将以本届大赛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全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郑浩表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历来重视、坚定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推动“三大战略”在教育领域的推广应用,推动校园生活科技化、智慧化、便捷化,促进创新要素在更大空间范围的互动交融,发挥高校资源与金融资本连接优势,为青年创业者打造成长港湾,助力小微企业起航发展。他强调,作为浙江省金融体系的一员,浙江建行始终把服务浙江教育事业、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作为新金融服务的重要实践。截至目前,浙江建行已经与全省约80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支持了近百所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尽最大努力为浙江教育事业腾飞保驾护航。建设银行将始终恪守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金融科技的优势,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为创新创业项目转化落地提供支持,切实助力大学生双创事业,推动教育与金融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吴文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