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庆征文一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宋柏凡:致敬伟大的祖国
2021-11-09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致敬伟大的祖国
奥体实验小学301班 宋柏凡  
  “叮铃铃”下课铃敲响了,我们迎来了2021年的国庆假,也迎来了祖国第72个生日。
  走出校门,我看见来来往往的现代化车辆如潮涌般川流不息,钱塘江大桥像盘旋而上的飞蛇;我看见彩虹般的樱花跑道,曲折蜿蜒、四通八达的高架,桃红柳绿、鸟语花香的钱塘江世纪公园……
  祖国啊祖国,你为什么经历这么多风雨与挑衅依然这样顽强不屈、这样绚丽多姿?
  当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时,谁会想到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的一穷二白。电影《开国大典·前夜》中工程师林志远东拼西凑模拟了小型升国旗的现场,却因为旗杆上方的阻断球断裂而失败。紧要关头,他们不得不向乡亲们求助收集合金材料……不多久,四乡八邻拿出了各种各样的金属物,清华大学教授连实验室唯一一块铬化石样品都捐献了出来,我被这样的“中国心”感动了,不论多困难,中国人民举国齐心就没有攻克不了难关。
  前几天,我在新闻中看到完成了3个月的太空生活之后,中国空间站的3名航天员乘坐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历史性的胜利,是中国科技的巨大成功!看完这个新闻之后,我的内心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原来祖国的科技已经如此伟大。
  这些年来,祖国在世界飞速发展的变化中,从来都是以奔跑的姿态赶超。开学前的国防教育,我重新认识了歼- 20、15式轻型坦克、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等先进的国防武器。每次想起总会心潮澎湃,引以为豪,这是多少科学家夜以继日研发的汗水结晶,是多少祖国人民渴望强大的不懈努力。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今天,我想用我胸前的一抹红领巾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希望我能早日学业有成,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宇宙探索,去创造科技,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成为这个世界最靓丽的风景!
  评语:本文从现代生活联想到新中国的奋斗历史,有理有据,细节生动,表达出新中国的繁荣是举国齐心,一步一个脚印建设出来的。在赞美祖国的同时,小作者更是阐述自己长大后要反哺中华的决心,值得肯定。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