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人都是艺术家,杭州市余杭区良渚第一小学有这么一个梦想舞台
2022-01-25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赵远利)本学期,余杭区良渚第一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学校精心的筹备,同学们的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舞台。整洁的地毯,精致的背景,专业的舞美,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登上梦想舞台表现自己。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就踊跃报名,舞蹈、唱歌、演讲、绘画、书法……对于各种才艺展示,一小学子们样样精通、信手拈来。梦想舞台表演名单的确定前期由同学们自主报名,接着是班主任的筛选,最后由相关老师对表演名单进行公布。梦想舞台不但对于表演的同学意义重大,而且对于每次驻足观看的同学都是一种无声的鼓励。他们有的看着舞台上的同伴们载歌载舞,在心底默默为他们加油;有的也在心中暗暗较劲,准备下次登台大显身手。但不论怎样梦想舞台,对于同学们而言,就是一次能在舞台上展示自我的机会,是默默努力的目标。
 
  梦想舞台才艺表演分为两种类型,一是唱跳类,二是书画类,每天分为不同的类型穿插表演。不论是那种表演形式,背后都凝聚着学生、家长、老师的努力,人们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在同学们身上得到了验证。每一位同学都很珍惜这样的表演机会,表演也一次比一次精彩,同学们所展示的拿手好戏,一次比一次令人拍案叫绝。
 
  梦想舞台已入驻良渚第一小学一个学期,在这段珍贵且美妙的时间里,留下了无数个宝贵的瞬间。朗诵《我爱你中国》、钢琴《我的太阳》、古筝《春苗》、古典舞独舞《罗敷行》、软雕塑作品展、创意美术作品展、行书书法展…这些同学用他们的才艺陪伴了全校师生四个月的清晨,每天踏入校园迎接同学们的不再是一尘不变的银杏树与喷泉池,而是美妙的歌声、动人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朗诵、令人叫绝的书法作品、栩栩如生的绘画。
 
  寒假开始了,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本学期的梦想舞台已和同学们暂时告别,相信下一个学期,梦想舞台一定会受到更多同学的欢迎,吸引会有更多同学的参与。这也正是梦想舞台的意义:让更多同学展示真实的自己、不一样的自己,不惧怕挑战,坚定而自信,夺目且谦虚。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3-08-14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30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