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节征文一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李子墨:我的作家梦
2022-03-22 08: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 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 502班 李子墨

  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梦想,种子的梦想是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亦或是一株芳香迷人的鲜花;小鱼儿的梦想是在清澈见底的小溪里自由自在地遨游;鲁迅先生的梦想是用笔杆子唤起中华民族之觉醒;而平凡的我有着许许多多的梦想:画家、运动员、舞蹈家、作家、宇航员、战地记者……这些职业都曾经是我小时候对世界对这个时代的雄心壮志,但要说我最大的梦想是什么?那就是长大后能成为一名文采斐然的著名女作家!

  从小,我对文字就有一份特别的喜爱。每每翻开一本书,一个个优美的字符就像可爱的小精灵一样,热情地召唤着我走进她们的美妙世界……上小学后我更爱读书了,寓言故事、童话故事、散文、诗歌、动物小说等等都非常喜欢。每到寒暑假,妈妈就会买几大箱的书籍给我,所以家里的藏书多得数不胜数,让人看上一眼就觉得眼花缭乱。我扑在书的海洋里,就像如饥似渴的人扑在面包和牛奶上,无法自拔。

  渐渐地,我的写作水平就慢慢地崭露头角了,从一年级的看图说话开始,我总能编出一个又一个动听又有趣的故事来;到了二三年级,我更觉得作文有一种神奇的魅力在吸引着我往前走;如今到了五年级,我写出的文章也次数更多地被老师当众宣读,当范文给同学们欣赏,也曾在校内校外获得许许多多的奖项和荣誉。这些点点滴滴不经意地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写作力量,我像一只小小鸟一样,一点一点地给自己筑了个叫“作家梦”的巢,鼓励自己也感染了别人。

  有一天,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当一名作家不仅要有丰富的阅历、深厚的文学修养、活跃的思维、细腻的文笔,还需要有自己的语言和独特的风格。”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会为之努力的!”

  世界那么大,大到无法拥抱,但我们能慢慢地用脚去丈量,用文字去寻找诗和远方。我希望自己能守着心中的这一方乐土、一室书香、一个梦想,不卑不亢地淡定优雅的生活,用内心的坚韧和学识还有文字的魔力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希望。这是我渴望成为女作家的初衷,亦是希望自己能永远活在有梦想和热情的日子里,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女孩,拥有一个充实和美好的人生。

  如果说梦想是船只的风帆,那么我现在正努力扬起梦想的风帆,向一个叫“作家”的港口,努力驶去……

  评语:文章风采与和梦想相呼应,好似一名初出茅庐的小作家,正在用最真挚的热情描绘向往的未来。字里行间之中,都能感受到作者为实现梦想而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知行合一,非常不错!
本次征文,题为梦想,在描绘梦想的同时,认知梦想,奋勇向前,收获成长,才是这次主题的点睛之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 拷贝.jpg
SRC-1011660874 2015-05-22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