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节征文二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凌睿:梦想的变化
2022-03-23 09: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 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401班 凌睿

  梦想千万种,人人都有梦想。曾经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彼时的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有太多的梦想想要实现。

  稚童时我常常仰望星空,看着点点繁星朝我眨眨眼睛。当时自己的梦想非常简单,我只想天天吃好吃的,天天玩好玩的,经常可以和爸爸妈妈玩游戏,无忧无虑。

  上幼儿园了,我的梦想变了,由于我画的画同学们都非常喜欢,争先恐后地问我要,于是我想当一名出色的画家,像梵高那样,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画。画星空,画江河湖海,画花草树木,把自己看到的一切都用画笔勾勒下来,做一名出名的画家,送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喜欢我。

  渐渐地,我开始上学了,开始接触到更多的人,开始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开始被许许多多的事物所感动。

  当我看到消防员义无反顾地冲向火海,人们感激的道谢时,我梦想长大了去当一名消防员,在人们遇到困难时,把他们救出来,履行职责。当时的我一定会感到非常的自豪。

  当看到奥运会、冬奥会时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夺取一枚又一枚的金牌,五星红旗一次次又一次地升起,国歌一次又一次地奏响时,我心里充满着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身影,为祖国争光的样子让我羡慕不已。我梦想自己长大了,能成为一名运动员,为祖国争光,取得荣誉。

  我看到了在疫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期间置自己安危不顾的医护人员,在她们转身的刹那,我仿佛看见了天使的翅膀。我梦想当一名像我妈妈一样的医护人员,和我母亲一样,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去帮助更多的病人脱离生病的痛苦,去当人们口中赞颂的“大白”,让病人的家属得到安慰。

  我也梦想当一名教师,我知道有些偏僻山区的孩子无法上学,得不到应有教育。我要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去山区支教,让大山深处的孩子得到与城里的孩子一样的教育,因为大家都是孩子,都应该得到一样的教育。

  我还梦想长大像爷爷奶奶一样当一名警察,抓小偷,抓强盗,抓坏人。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让那些无辜的受害者得到安慰。

  我的梦想,在不同的年龄段都在变化,但是,不管是怎么样的梦想,我知道,我都是在被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所影响。现在我的梦想,就是努力学好知识,锻炼好身体,长大了以后,不管做什么,都为人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梦想千万种,人人都有梦想。只愿人人都梦想成真,只愿这世界越来越美好!

  评语:凌睿同学谈梦想角度,是这期征文活动里比较特殊的,也值得大家思考。

  有人说,梦想就要专一,也有人说,梦想是多彩的。其实大家都对,因为人是会成长的,多彩的梦想也是很多同学正在经历的真实。幼儿园的时候,每天都在唱唱跳跳,成为一名舞蹈家是你的梦想;上了小学,看见课本上的英雄故事,成为一名伟大的人成了你的梦想;等到中学,你的眼光开始跳出学校,望向社会,梦想也许又会发生变化。随着同学们对世界和自我的认知逐步提高,梦想可以改变,但不能三心二意,要牢记追逐梦想的初衷,要在每一个梦想里充实、壮大自己!在真正的梦想到来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