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节征文二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沈若沁:走,去火星上种菜!
2022-03-24 08: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 杭州市笕桥小学505班 沈若沁

  新年伊始,5500万公里外又传来好消息,“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在2022年1月1日这一天发回了火星全球遥感探测数据以及新一批的“祝融”照片。对于我而言,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因为我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没错,我的梦想,跟火星有关。我想要到火星上去种菜,做一个太空农夫。

  我这个梦想,跟一部电影有关。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对神秘的太空很感兴趣。在我看来,乘坐先进的飞船,去探索无尽的太空,是一件既有趣,又浪漫的事情。几年前,有一部美国电影《火星救援》,讲述了一个火星宇航员因为事故被遗忘在火星,然后自救回到地球的故事。其中,有一段在火星上种土豆的情节,引起了我的兴趣。氧气、水、肥料,加上火星土壤,就能种出土豆,实在是太酷了。

  从那以后,我就一直梦想着,能够去太空中种菜。

  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航天领域的一个“大年”,从“长征五号”到“天宫二号”,再到“实践20”,新的成就接踵而至,让一直关注航天科技的我倍感兴奋。而这其中,“祝融”在5月份登陆火星,为我揭开了火星的神秘面纱。通过航天专家的解读,我知道了一个重要的信息:火星土壤确实是可以种菜的!

  一直以来的梦想,终于在那一刻,成为了实实在在,触手可及的东西,这让我一下子找到了方向,我要去火星上种菜!

  当然,虽然看起来如此的近,但要去火星上种种菜,并不是看起来那么容易。

  首先,我需要一个强壮的身体。要想成为航天员,首先要成为优秀的飞行员,这条线路上的每一步,都是高标准严要求,用“万里挑一”都不能够准确形容。因此,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必不可少的,这需要我持之以恒,采用科学的方法去进行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

  其次,我需要具备足够的科学素养。要想飞上火星去种菜,要具备航天员和太空种植两方面的技能。作为一个航天员,需要懂得操控飞船,驾驶空间站或者指令舱,还需要拿到通讯、电子、生命等一个专业领域的专业资格。而要想种菜,又需要大量的对应知识和技能。这需要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为科学技术上的专家。

  我相信,通过我的不断努力,我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评语:本次征文活动中,航空航天是非常多小记者、小主播的梦想。不过光有梦想是不够的,不然再怎么五彩斑斓的梦想,都会成为泡影。你得知道如何做,才能实现梦想。在本文中,沈若沁不仅仅描绘了进行太空旅行的梦想和目标,还为实现这个梦想和目标制定了努力的方向,内容有条有理,让人信服。希望大家多多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