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寻访劳模、参观亚运场馆 采三伢儿喜迎二十大
2022-08-14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在这个温度爆表的暑假里,杭州市采荷第三小学采荷校区304班的“star”小队成员热情不减,完成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寻访活动。好奇的队员们,一起寻访杭州市劳动模范高荣生警官,汲取劳模力量;参观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争做亚运小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追寻劳模足迹 汲取英雄力量

  “star”小队的队员们早早来到灵隐派出所景区公安分局高荣生警务室门外等候。本次寻访的对象是“杭州市劳动模范”高荣生警官。和蔼可亲的高警长非常热情地接待了队员们。

  第一站,高警官带领小队成员来到安防体验馆。在这里,大家看到了人们吸食毒品后的样子,了解到毒品是多么可怕。大家看到,在虚拟灭火墙区域,放置着不同类型的灭火器,根据不同的起火源,选择正确的灭火器,才可以进入下一步模拟灭火环节,无论灭火器选对与否,墙上都会出现该类型灭火器的特性以及适合扑灭的起火源。在消防VR体验区,队员们真实地感受了火灾现场,切实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灭火的艰难。

  第二站,高警官带领小队成员们来到了都锦生故居。在这里,小队成员们学习了都锦生先生的爱国事迹。作为一名爱国商人,都锦生先生倾尽所有,为国家的纺织产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被世人铭记。高伯伯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一定要爱国,只有国家强大了,才能受人尊敬,不被欺负。作为一名小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爱国最直接地体现就是好好读书,学习本领,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

  第三站,高荣生警官接受队员们的采访。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向高警官提问。有的问他是如何区分坏人和好人的?有的问他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什么?还有的问他平时的兴趣爱好是什么……高警官详细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对他来说,生活即是工作,工作即是生活,两者紧密联系。

  被高警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染,队员们纷纷投以敬畏的目光。高警官还告诉同学们,杭州这么和谐、平安、美丽,是因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无数的杭州人在默默地为美丽杭州做贡献。队员们纷纷表示,虽然现在还小,但通过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也可以为美丽杭州贡献力量。

  童心迎亚运 争当小主人

  告别高警长,稍作休整,“star”小队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参观,一起感受浓浓的亚运氛围。走进场馆大门,讲解员介绍了奥体博览城的分布、每个场馆的建设过程以及不同建筑外观代表的特殊含义,重点为队员们介绍了亚运场馆的节能设计。队员们了解到,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位于奥体中心北端,总建筑面积53959平方米,约6000座,是一个集游泳跳水比赛和训练为一体的专业运动场馆。

  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与体育馆称“化蝶”双馆,采用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为连体式建筑,采用独特的流线造型,形成“化蝶”的杭州文化主题。看到一个个特色建筑,“star”小队的队员们都表示惊叹不已。在游泳馆内场,映入队员们眼帘的是一片干净清爽的天蓝色主调,满满的视觉冲击。这里是杭州亚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将产生53枚金牌,是单馆产生最多金牌的场馆。坐在观众席上的队员们,听着泳池里潺潺流水声,看着一个个炫酷的泳道,他们仿佛置身在一场国际泳赛中。

  一天的小队活动,队员们看到,执着于一线的“杭州市劳动模范”高荣生警官深耕社区十九载,默默地耕耘守护。在队员们眼中,他是警营中的一面旗帜,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用言传身教告诉每一位队员要为国家读书;参观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队员们感受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作为小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亚运小主人,迎接家门口的盛宴,相信明年的杭州一定是世界瞩目,坚信祖国将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