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在线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2020-10-26 16:06:00
浙江大学

  10月24日,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浙江大学医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在线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与会专家聚焦“新时代的教与学:医学教育的变革与反思”,共同探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参加开幕式并表示,当前医学教育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需要进一步探索教师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浙江大学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与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我国医学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欧洲医学教育联盟(AMEE)主席 Trevor Gibbs、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院士、浙江大学原副校长罗建红、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竹立、新加坡Duke-Nus医学院副院长Sandy COOK依次作主题报告。

  此次大会是我国成立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以来的首届教师教学发展学术大会,共设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三个主题论坛和医学教学理论与实践二个分论坛。

  会上,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与欧洲医学教育联盟战略合作线上签约。全国上百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3500余名一线医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员和教学管理人员通过直播同步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