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工作 | 浙江工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21-10-13 13:46:00
浙江工业大学
  学校介绍
  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浙江省属重点大学,综合实力稳居全国高校百强行列。2009年6月8日,学校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3年5月,学校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2011计划”,成为全国首批14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一。2015年4月,学校入选浙江省首批“省重点建设高校”。
  无论是USNews 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内地排名第74位),还是“金平果”2021年中国大学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排名59位),我校都稳居全国百强、浙江省属高校领军梯队,部分发展指标已稳定进入全国50强行列。
  工大印象
  带你感受ZJUT的美
  MBA项目介绍
  我校MBA项目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于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2009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MBA项目合格评估,2015年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继浙大之后浙江省第二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高校。2018年通过AMBA再认证,并获得最长五年授权。2021年5月通过AMBA国际认证中期检查,成绩为优秀。
  在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榜单中,我校MBA项目排名位列第45位,在浙江省内位居第2位。
  在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工商管理学科排名中,浙江工业大学第22位,排名位列前10%。
  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师资力量强,任课教师均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承接大量的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并在众多知名企业担任顾问,学校同时还聘请跨国企业高管、国内知名院校的教授担任MBA任课教师和导师,并为学员配备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担任校外导师。
  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的使命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东方智慧、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
  浙江工业大学MBA发展战略为:围绕项目使命,面向未来、面向全球,注重与浙江经济的互动,强化“以实践为导向,注重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化发展,通过学员的系统化培养和师资队伍的能力提升,把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打造成“新浙商的摇篮”。
  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富有社会责任感
  3、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高职学历,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前获得专科学历);
  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9年9月前获得本科学历);
  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0年9月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学历学位授予
  毕业颁发研究生学历证和硕士学位证。
  招生计划
  2022年MBA拟招生数260人(具体以学校官方公布为准)。
  MBA专项奖学金
  一志愿报考浙工大MBA初试成绩前10%的新生享受奖学金10000元。
  一志愿报考浙工大MBA初试成绩前10%-30%的新生享受奖学金5000元。
  MBA研究方向
  战略营销与人力资源管理、金融与投资管理、国际化经营、创业管理、工程与项目管理、房地产管理、财务管理、大数据与智能化、制造业领袖等。
  培养方式及学习时间
  MBA基本学制为2.5年,在入学后2-5年内完成毕业所需要求均有效。
  学习形式为周末班、集中班。
  MBA学费
  2022年MBA学费全程10.8万元/人。
  入学考试
  网上报名时间
  2021年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报名。
  浙江省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
  2021年10月30日-11月3日17:00
  请在规定时间通过网上确认平台,完成“本人图像照片上传、身份证及其他相关材料照片上传”等手续。
  下载准考证时间
  2021年12月18日—12月27日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初试时间
  2021年12月25日(上午8:30-11:30 综合;下午14:00-17:00 英语二)。
  选择浙工大MBA的九大理由
  1、浙商知名企业中高管的选择
  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大华、恒生电子、吉利、恒逸集团、娃哈哈、纳爱斯、正泰、绿城、绿盛、横店等知名民营企业中高管报名学习;更有中行、工行、人保、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金融企业以及国家电网、城投集团、省政府等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人员参加学习。
  2、丰富的师资团队  
  授课老师分为学术教授、外聘导师、企业导师及校友导师。他们不仅带来前沿的信息和智慧,更有丰沛的人脉资源。企业导师不仅包括创业名家、创投专家、银行高管、政府官员等浙商资源,更有美国BASE斌业文化娱乐集团、日本TDK、德国西门子集团等跨国企业高管。
  3、灵活的学习形式
  在职周末、在职集中两种学习形式可供选择,灵活的选课系统高效规划自身的学习计划,更适合在职的您。
  4、多元化的交流平台
  通过户外俱乐部、房地产俱乐部、篮球俱乐部、MBA年会等,增加内部沟通,分享前沿资讯。创业沙龙、财智论坛、国际论坛、每月组织学员走进校友企业、浙商企业,增加外部沟通,与企业高管进行交流,到企业进行调研。
  5、海外交换生计划
  MBA教育中心与美国、法国、瑞典、西班牙、印度等知名商学院签订了交换生项目,MBA学生可免费申请,2019年有5位、2020年有3位、2021年有2位MBA学员入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交换。毕业可获得国外和国内双学位证书。
  6、国内外游学活动
  MBA教育中心定期会组织学生到美国、英国、西班牙、日本等国际游学,组织学生到台湾、香港等国内游学,访问当地知名企业与高校,参与国际化论坛,培养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已访问美国微软公司、英特尔公司、甲骨文公司等,日本丰田公司、松下公司、Denso公司等。同时也邀请海外高校的学生来访,互相交流,增长见识。
  7、丰富的校友资源
  MBA校友会致力于为广大校友搭建一个优势互补、商机孕育、知识共享、资源协同的平台。MBA联合会以整合资源、塑造精英为宗旨,不定期组织学生活动,有效促进了同学经济的互助发展。
  8、实践导向的竞赛体系
  MBA教育非常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通过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将学生专业知识培养、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三者有效地结合。在学术竞赛部的积极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MBA代表队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9、多样化的论坛
  MBA论坛设于2005年,每月定期组织2-3场,以“把握时代脉搏、享受智慧人生”为宗旨,目标是聆听前沿资讯、畅谈成败得失、追求学术创新,通过邀请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知名的企业家、行业专家以及知名人士,以讲座的形式畅谈企业管理和发展经验,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以及MBA学员所关注的热点问题等。
  联系方式
  地  址:杭州市潮王路18号浙工大新教楼608
  电  话:0571-88320256
  手  机:18606503286(微信同号)
  官  网:www.mba.zjut.edu.cn
  Q    Q:1402345733、 493006188
  扫描二维码咨询我们

  浙工大MBA欢迎您的加入!请加微信18606503286,申请加入2022备考群,可免费领取管理类联考资料。(之前已添加过其他老师微信,不必重复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