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自考常见问题解答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1-23    

  1.问:安徽省自考一年4次的报名时间分别是什么时候?

  答:安徽省自考报名时间均为考试前5个月开始报名,时间不变。依次是:2.16-3.10报7月份自考;5.16-6.10报10月份自考;8.16-9.10报次年1月份自考;11.16-12.10报次年4月份自考。

  2.问:专、本科能否同时报名,如何报名?

  答:同时报专、本科,一定要同时报名,报名时选择两个专业,每次考试最多只能报四门课(金融管理和商务管理专业考试时间是三天的最多报六门)。

  3.问:安徽省受理毕业申请的时间?

  答:我省受理毕业申请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时间在5月份和11月份,具体时间由当地考办根据工作安排确定,各市受理时间会略有不同,考生在报名网站可查询各市公告或致电当地考办(http://www.ahzk.net/dianhua.htm)了解具体安排。

  4.问:考生如何查询当次考试成绩?

  答:目前提供16897728声讯查询及www.tledu.cn/zk安徽自考网查询两种方式。

  5.问:如对当次考试成绩有疑问,如何申请查卷?

  答:考生可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当次考试通知单至各市考办申请复查试卷,具体时间见各市考办公告,一般是从考试成绩公布之日(以省考办在安徽自考网发布为准)起2周内,逾期不再受理。查卷结果一般于查卷后予以公布。

  6.问:准考证、合格证丢失如何办理?

  答:考生准考证丢失,应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合格证等)去所在市考办申请补办。部分市需要登报申明(铜陵市http://www.tledu.cn/zk/viewNews.jsp?id=75

  7.问:毕业证、学籍表丢失如何办理?

  答:毕业证丢失只能办理毕业证明书,其效力等同毕业证书。

  办理毕业证明书需带以下申办材料:

  (1)毕业生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

  (2)市自考办申请补办函;

  (3)县、市级报纸一份(登报声明毕业证书损坏或遗失);

  (4)身份证原件;

  (5)2寸照片2张,一般在1-2星期可办好。

  到省考办办理前请致电05513909543预约。

  8. 问:身份证由于正常升位引起号码变更,会不会影响成绩?

  答:身份证由于换代等原因造成号码的正常变更(即号码由15位升至18位,只是按规则在年代码前面增加19,最后增加一位校验码,其他数字不变更),可以直接持新身份证参加考试或办理相关手续,对成绩不会有影响。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代替参加考试。

  9.问:实践环节课程如何报名?

  答:实践性环节课程的报名、辅导、成绩的发放等工作均由各主考学校安排。见安徽自考网实践考核栏目。

  10. 问:课程免考如何办理?

  答:安徽自考网上有相应的规定,《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暂行规定》

  11. 问:无专科或以上学历的考生,能否参加本科的自学考试?

  答:可以先行报名参加本科的自学考试,但在申请本科毕业时,须已经取得专科或以上学历,提交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

  12. 问:当次网络已经报考专业和课程能不能取消或修改?

  答:不能。

  13. 问:学位如何申请?有何条件?

  答:见安徽自考网上公布的各主考学校的学位申请条件汇总。

  14. 问:毕业证书领取后,一般何时能上网查验?

  答:一般发证半年后,方可上网查询。

  15. 问:电子摄像等相关事项如何办理?

  答:办理时间见安徽自考网或各市自考网站公布的公告,在市县考办办理。

  16. 问:如何办理转考?

  答:见安徽自考网“转考办理”栏目,省内各市之间不用转考,到新地点就以新生报名摄像参加考试。

  17. 问:错过报名时间能否补报名?

  答:不能。

  18. 问:本科、本科段、独立本科段有何区别?

  答:在安徽省,这些对考生要求没有区别。

  19. 08年10月考试科目为何很多专业增加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四门课程?

  答:不是增加课程,是公共政治课进行了调整。有关内容请参看自考网“关于调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政治课课程设置的通知”(http://www.tledu.cn/zk/viewNews.jsp?id=99)。

  20. 经济管理类本科的考生,现在如何进行新的公共政治课的考试?

  答:经济管理类本科专业,凡原来只设置有一门“毛泽东思想概论”公共政治课的,则通过“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程的,不再参加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考试,未通过“毛泽东思想概论”的考生,按调整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参加考试。

  21. 护理学本科及计算机类五个专业的计划调整之后,可否按老计划申请毕业?

  答:护理学本科、计算机信息管理(专、本科)、计算机及其应用(专、本科)、计算机网络本科等六个专业,新旧计划过渡期至2010年,即2010年底前仍可选择按老计划课程申请毕业。2011年上半年起,所有考生按新计划申请毕业。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