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上半年贵州自考报名工作通知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14-01-21    

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

  我省2014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9日—20日举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规定,结合我省2014年上半年自学考试课程安排、开考专业等实际情况,现将2014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促进我省自学考试健康发展

  自学考试对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建设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以及培养复合型人才都起着十分重要作用。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各有关院校要按照“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拓展服务、确保质量”的思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宣传自学考试的特点与优势,做实做细生源的组织和宣传发动工作,积极促进我省自学考试健康发展,为我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做出贡献。

  二、以人为本,进一步做好报名服务工作

  我省从2014年开始,全省统一考试安排在4月、10月举行,1月、7月不再安排统一考试,因此本次考试课程门数会比去年同期增加较多。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要切实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服务,规范管理。要按照《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规范报名程序和要求,本着方便考生、保障工作的原则合理安排报名时间,做好报名所需设施、用品的准备,并安排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办理报名事宜;各报名点应张贴有关宣传资料、报名流程图、报名样表及填写说明等,指导考生报名,同时加强对考生进行考纪考风、诚信应考等宣传教育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对下属报名点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妥善处理出现的问题。

  三、开考专业及考试日程

  开考专业、课程及考试日程安排详见《2014年4月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日程表》(附件1)。

  四、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14年2月20日—3月5日。

  (二)报名方式:

  报名实行现场报名的方式。社会考生根据我省报名点分布情况就近报名,并需本人到报名点现场办理报名相关手续;助学考生在所属助学机构办理报名手续;新生还需进行电子摄像、填写“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全省自学考试报名点及联系信息见附件2。

  (三)报名要求:

  1、报考条件、报考手续、收费标准以及报名程序等,登陆“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网站,进入“在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管理平台”,详见《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2、各单位应遵照规定的时间安排组织报名,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或缩短报名时间。为了使考生的报考数据准确无误,中学教育类的课程只能在贵州师范大学及其助学点进行报名,其数据汇总后向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各市(州)及所辖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不接纳中学教育类的零散考生报名。

  3、直属考点只能接受本助学点考生报名,武警训练基地考点只能接受现役武警官兵考生报名;否则,招生考试院将取消违反规定接受报名的考生的考试资格。

  4、考生只能在一个报名点报名,否则,将由管理部门取消其报名数据,由此产生影响考试的后果,考生自负。

  五、信息采集与数据报送

  2014年4月考试的年度码为141。

  (一)现场报名时,需录入考生的报名基本信息和报考课程。凡无新准考证的考生报名时,必须进行图像采集,不能由他人代替报名。

  (二)新老考生须根据《2014年4月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日程表》提供的专业代码和课程代码分别填写《首次报考报名表》或《课程报考表》,工作人员现场打印考生报考核对单,经考生核对,确认无误后签名生效。

  (三)报名点确认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后,各县(市、区、特区)招生考试机构将报考数据上报到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考场编排,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考场编排完毕后即打印《考试通知单》发给报名点,由考生到各报名点领取。

  (四)各单位须将2014年4月报名数据于3月6日前,上报省招生考试院信息处。

  (五)各单位要按要求,准确、完整分别填写《2014年月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区考点设置情况》(附件3)和《2014年 4 月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详细信息》(附件4),于2014年3月7日前以电子邮件、传真上报省招生考试院自考处张洪滨(传真电话0851-5669329)。

  报名期间,各单位要安排人员值守咨询电话,耐心做好考生报名咨询服务工作。省招生考试院也将设立以下专门咨询电话并安排人员值守:0851—5952846、5952553、5669329(考务)0851—5952371、5664976(计划);0851—5666385(数据、网上报名);0851—5971680(助学)。

  附件12014年4月贵州自考考试安排日程表 

  附件2贵州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报名点联系方式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