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搜索

     

  随着美国留学政策的放宽,将有更多的学生得到赴美国留学深造的机会。那我们怎样去申请这些顶尖名校呢?美国签证流程到底是怎么样的?有哪些材料需要准备?面签的时候有什么技巧?在面签环节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往下看,您将会找到想要的答案。

◆ 商务及旅游签证(B1/B2签证)

◆ 学生签证(F和M签证)

◆ 交流访问学者签证(J签证)

◆ 短期工作签证(H、L、O和P签证)

◆ 家属签证(F2、M2、J2、L2和H4签证)

◆ 媒体工作者签证(I 签证)

◆ 过境签证(C签证)

◆ 其它签证类别

  现在我们重点讲解一下学生签证。美国移民法为赴美留学人员提供了两种非移民签证类别。"F" 签证发放给赴美进行学术学习的留学生,而"M" 签证则发放给进行非学术或职业学习的留学生。

  申请赴美留学签证的申请人必须首先证明自己有能力在美国做全日制学生。

  申请人须证明其进入美国并短暂停留的唯一目的是在已建立的学术机构完成学业。另外,申请人须证明自己有能力支付学费和上学期间所需的生活费用。

  中国教育在线建议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于开学前两个月面谈签证。

赴美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可以大致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大使馆规定递交的材料。

1.有效护照;2. DS-160表格确认页;3. 一张照片;4. 签证申请费收据原件;

5.含有以前赴美签证的护照,包括已失效的护照;

6.填写完整的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信息系统(SEVIS)表格;7. SEVIS费收据。

第二部分,是你的学业证明资料.这些材料是用来证明你是真心想去美国读书的学生。

1.学历证书、学校成绩单;2.TOFEL、GRE或GMAT等成绩单原件;

3.美国学校的录取书或奖学金的证明信和重要的来往信件;

4.简历、曾发表的论文复印件、将要学习科目信息、学习所涉及的领域及导师的有关信息。

第三部分,是完成学业所需财力证明文件。
1.定期存单原件和由银行开具的存款证明;2. 出资人的工作证明、收入证明等等一系列材料;3. 房产证,驾驶证、私车行驶证等等。

第四部分就是其他可以证明你跟国内有不可分离的社会、经济和其它因素使其在完成计划的学业后离开美国。

1.申请人的户口本等证件;2.申请人现在所在单位工作证明等;

3.亲属公证等公证文件。                                                      【详细

1.面签的注意事项

千辛万苦申请下理想大学后,把所有签证材料都准备完毕,预约好签证面试时间,接下来该完成最后一个步骤了,那就是签证面谈。这一个步骤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 在签证面谈当日, 申请者除了需要携带签证必备的申请材料外, 还需携带所有支持性材料。

◆ 非申请人不能陪同申请人进入签证申请大厅。

◆ 签证面谈时,每位申请人都必须单独向签证官证明自己的情况。

◆ 到达相应的使领馆后请先在外面排队,在预约时间之前等候大约30分钟。

接受安全检查时请不要随身携带任何电子产品, 包括手机,申请人只能携带跟签证申请有关的文件。

◆ 到指定窗口递交DS-160表格确认页和材料,之后等待指纹扫描和签证面谈。等候时间大约为3个小时左右。

2.面签的5C原则

◆ Confident原则:(胸有成竹原则)

◆ Clear原则:(条理清晰原则)

◆ Concise原则(精炼原则)

◆ Convincing原则(合理原则)

◆ Creative原则:(创造性原则)                                                     [详细]

  大部分第一次申请签证的申请人都必须提前预约签证面谈时间。要预约签证面谈时间,请先到中信银行购买预先付费的加密电话卡或登陆签证信息服务中心的网站购买通话密码,费用为通话12分钟花费54元人民币或通话8分钟花费36元人民币。任何未用完的分钟可留待下次使用或转给他人使用。

  买到预先付费的加密电话卡后,请致电签证信息服务中心预约签证面谈时间或咨询签证问题。请在致电前准备好以下信息:申请人全名、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访美目的、在华常住地以及以前是否被拒签过等等。因此发生的所有长途电话费用将由致电者担负,通常30秒钟内电话即可接通。

  美国留学签证注意事项:面签时不要“自以为是”

  专家建议学生在办理美国留学签证时不要想当然或过多地给出自认为是签证官想要的答案。比如说签证官问你想去的学校,你只要简单地给出学校的名字就可以了。有些学生却会过多准备,在这个时候还会说上很久的关于学校的历史、知名度等信息,以显示自己对这所学校的充分了解,认为这样会给自己加分。

  美国留学签证面谈预约流程五步走

  最近是美国留学签证申请的高峰时段,其中预约面试就会涉及材料的准备、预约电话卡的购买、护照的审核等等。

  面谈预约流程:STEP1:确定你的居住地在哪个美国领事区的范围。STEP2:办理护照。STEP3:购买签证预约电话卡STEP4:打电话预约前应该准备好的材料。STEP4:打电话预约前应该准备好的材料。

  如果申请者的签证申请得到批准,工作人员会将签证印在申请者的护照上并将印有签证的护照在面谈后的五个工作日内邮寄给申请者。或者,申请者也可以选择在面谈之日后的2-3个工作日到使馆附近的中国邮政自取签证。某些特殊情况,如申请需要进行行政审理、需补充支持材料或需要进行打假调查等可能会影响签证申请的审理速度并推迟签发签证的时间。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10215846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2063号 |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9388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