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搜索

  1、区别

  2、注意事项

  3、考试用书

  教师招聘考试全国没有统一的考试形式和考试大纲,部分省份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但是大部分省份还是由当地区县教育局根据当地区县各学校招聘老师人员进行汇总,然后由教育局统一组织招聘考试,考试形式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

>>详情

区别

  教师资格考试:主要是说明你具有从事教师行业的能力了,教师资格证考试主要内容为教育学 心理学 专业知识,通过普通话二级乙等,经过当地教育局或则学校认证后(认证方式为说课),取得高级教师资格证或初级教师资格证。

  教师招聘考试或入编考试:是你具有从事教育行业的能力后(既获得教师资格证。其中师范生正常毕业后就直接拥有,非师范生必须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进行的竞争上岗考试。考试内容按地区的要求存在不同。

  1)教师招聘考试主要是以当地教育局组织的公考的聘用机制,教育局通过发布招聘简章(一般是地区教育网或人事人才网)包括笔试-面试-考核-录用-签约等一般程序。

  2)考试内容:

  按地区有差异:

  一种内容为:专业知识和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 、教育法规 、新课改等相关的教育理论知识。

>>详情

注意事项

  一. 考前准备

  1、知识准备

  早起半小时和晚睡半小时,两头加起来是1个小时,心理学界有一个普遍的共识,这两段时间是最佳的记忆时间。所以这1个小时要充分利用。心理学需要理解性的记忆,因为他是人类的思维,是抽象的,一个问题依照心理学来分析,没有界定的错和对的,只是从不同角度分析和认为,他就有不同的答案。

  2、技术准备

  考前可到试区考场实际考察一次,在什么地方乘车、乘哪辆车、要多少时间,考区的环境如何,休息、饮水、厕所在哪里,是否准备点心、午餐、饮料。除了这些表面的准备还需要准备考试时需要的物品,如笔、墨、2B铅笔等。

  二.考试方式

  教师招聘政策主体还是以地区教育局自主公开招聘为主,从2009年起,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为各地提供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笔试服务,是否参加省里的统一笔试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的教师招聘条件也由各地根据工作需要确定

>>详情

考试用书

  但都是根据考试内容来编辑的。教师招聘考试的参考书五花八门,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你只要仔细翻看几套参考书就知道,他们讲的主要内容都差不多,只是侧重点会有点不同。 >>详情

内容 block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10215846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2063号 |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9388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