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一级演员李龙斌来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徽班传人谈艺说戏》讲座
2020-11-02 09:25:00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不断提升师生的艺术修养,加强了解地方文化艺术的门类,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2020年10月21日,学校特邀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徽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白玉兰奖获得者、安徽省徽剧研究院院长李龙斌作了一场题为《徽班传人谈艺说戏》的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李龙斌以深厚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表演艺术功底,凭借着对舞台表演多年的研究与实践、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对徽剧这一古老剧种的历史演变进程及现代徽剧的发展状况,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安徽地方戏曲和徽剧艺术的博大与精深。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历年来剧目演出心得体会,从戏曲演员基本功、舞台艺术实践、专业刻苦精神以及演员的“艺德”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将“德、艺、技、能”作为一名演员必备的综合素质加以强调,发人深省。

  在讲座过程中,李龙斌还穿插播放了自己演出获奖作品的精彩视频片段,辅以讲解指导师生如何欣赏。互动环节李龙斌现场回答了学生的提问,精彩的讲座和睿智的阐述博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据悉,李龙斌曾主演过《临江会》、《母老虎上轿》、《汉津口》等优秀舞台剧目和戏曲电影,获得过中国戏剧第十一届“梅花奖”、上海第三届“白玉兰奖”、被国家授予第三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等荣誉,在戏剧界享有很高的声望。

  本次讲座使学校师生在课堂教学、艺术实践等方面得到了较大的启发和收获,开阔了视野,同时也为学校表演专业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指点了方向,也更激励了他们要见贤思齐、奋发学习。(影视传媒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