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4-03-28 14:59:00
安徽工程大学

  3月24日,安徽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工作热情。

  渡江第一船纪念馆坐落于莲花湖旁,一进大厅“百万雄师过大江”几个字映入眼帘。纪念馆内设“渡江第一船”“中国船舶简史”“红色村”三个主题。

  讲解员带领党员们依次参观“渡江第一船”战役序曲、战役前奏、长风破浪、胜利凯歌和浩气长存等5个展厅,讲述了展厅内陈列的丰富的馆藏史料、照片等。党员们在“战役序曲”厅了解芜湖这片红色沃土上革命先辈们的故事,在“战役前奏”厅重温1949年“北平和谈”相关历史,深入了解芜湖地下党组织和支前英模人物在渡江战役期间对统战策反、情报侦察、支前拥军等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于“长风破浪”厅获知当年渡江战役前敌我态势、西梁山血战等相关情况,以及我军勇往直前横渡长江的场景;通过“胜利凯歌”厅知晓三山激战、繁昌解放、南陵解放和芜湖解放等相关事件,在“浩气长存”厅的英模墙前,心怀敬畏、缅怀英烈。

  在展厅外,全体党员面对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莲花湖畔。

  党员们纷纷表示,如今,战争年代那样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和各项工作仍在继续,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我们要弘扬“坚定信念、革命到底;军民团结、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勇于牺牲”渡江精神,使之成为我们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第一船”精神,推动学校继续教育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周中华;图:吴婷;审核:许钢、吴正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