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获评芜湖市第十六届“文明单位标兵”
2024-04-01 17:15:00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芜湖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公布了第十六届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第二十届市级文明单位、第八届市级文明街道、第十一届市级文明社区、第十届市级文明村镇名单,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荣获“第十六届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近年来,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认真执行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的有关部署和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加强科室、服务窗口和职工个人及家庭文明形象建设,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推进环境、秩序、氛围持续提升,全力做到与时代要求和全市创建工作同频共振。

  迅速响应,全力狠抓落实

  医院定期召开芜湖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协调会,宣传处根据各科室职能分工分解创建细则和标准,并定期组织相关科室按标准逐条进行督查,及时通报督促整改结果,时刻以真抓的实劲、常抓的韧劲、善抓的巧劲、敢抓的狠劲高标准完成创建文明单位的各项任务,务求全面达标。

  健康义诊,弘扬雷锋精神

  医院始终坚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各支部、团委、科室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学雷锋’”健康义诊活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服务导向,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风采。

  提高认识,健全创卫工作网络

  医院将创卫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体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长远发展规划,积极配合市创卫办认真开展创卫工作,在全院范围内展开大扫除行动;组织职工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成立控烟领导小组,加大禁烟宣传,张贴禁烟标识,执行控烟管理考核办法与控烟奖惩制度;积极做好“四害”防治工作,制定传染病预防控制制度,开展“职业暴露 重在预防”专项培训,通过精细化整改、导向性治理,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向纵深推进。

  创新服务举措,改善就医体验

  医院一直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始终聚焦看病“小细节”,多措并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引进科大国创(GC-SOFT)自主研发血液透析管理系统(USI-HOPE),与医院现有HIS、LIS等系统完美对接,实现了对患者各项检查结果的实时查看、透析实时状态的全程监控、透析数据的自动采集,达到了提高患者透析质量的目的。着力建设智慧医院,积极对接智慧医保系统,继开通支付宝客户端医保移动支付后,又开通了微信客户端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成为芜湖市首家开通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将安徽医保惠民政策落实到实处。上线了预交金电子凭证,将原有纸质预交金凭证进行电子化升级,实现收退预交金全流程无纸化,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和接触,提高了患者看病效率,改善了就医体验。增设龙砂特色针灸夜间门诊,与常规门诊“无缝对接”,延时便民,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特色服务的需求。

  文明创建,中医人永远在路上

  医院将以荣誉获得为契机,继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优化文明服务、丰富文明内涵,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让文明之花在医院盛开得更加绚烂!(李婷、汪萍/文 齐娅、任嘉佳/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