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排名再创新高!安徽省属第一!
2024-04-01 18:28:00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GDI智库(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发布“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4)”,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排名再创新高,居全国第93位,安徽省属第一。
  榜单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为依据,对全国1545所高职院校(不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院校)进行科学评价。
  GDI高职高专排行榜(2024)设置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声誉、服务社会和国际影响等6个一级指标,下设师资力量、培养成果、科研成果、学校声誉、技术服务、培训服务等13个二级指标以及130多个细分指标,力求全面、客观地对高职院校发展现状作出科学评价。
  该排行榜秉持“投入产出结合、强调产出”的原则,指标体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突出提质培优内涵,重在评价高职院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贡献度,凸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突出核心指标在评价中的作用。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高校、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机械行业骨干高职院校、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学校坚持以赛促教,学生竞赛成绩持续保持省内领先水平。多次成功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相关赛项。
  学院牵头成立全国机械行业数字化设计与增材制造职业教育集团,联合芜湖国家级工业机器人产业园31家企业共同组建皖江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
  学院是芜湖市首批高校人才工作站,荣获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标兵单位)、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突出激励单位等荣誉。
  学校美誉度不断提升,先后被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先后对学校进行宣传报道,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77912648 2022-05-27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