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点映
2024-04-02 09:24:00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3月2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走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新入职教职工、思政委员及学生代表近700人现场观影,同上一堂“光影里”的思政大课。

  影片《我要当老师》由教育部、天津市委宣传部等指导拍摄。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5周年的献礼影片,旨在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拓宽“大思政课”建设路径。影片以感人的故事真实地反映了新时代青年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地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热情地讴歌了一代代人民教师引领学生青春逐梦、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质。

  “亲其师,才能信其道”“遇见一位好老师是多么幸运,成为一名好老师是多么幸福”……除了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影片还有400多位优秀思政课教师集体出镜。观影现场,师生们聚精会神,深深地被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育人故事所打动。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备受鼓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敏老师说:“经师易求,人师难为。《我要当老师》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思政课教师成长的心路历程。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观看这部电影,更加坚定了我把思想政治理论升华内化为学生终身受益的价值观,助力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的信念。激励我在教育教学中对标‘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用温暖助力学生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理想老师表示:“《我要当老师》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感人至深的思政大课,它让我们看到了思政课教师的坚守和付出,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初心。我将以影片中的思政课老师为榜样,走进学生,亲近学生,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培养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一名幸福的思政课教师。”

  会计学院专职辅导员朱昌焰老师说道:“这部电影贴近当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热情讴歌了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孙恒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让我深感敬佩,也让我重新审视了学生与教师之间的关系,使我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我将努力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杜媛涛/文;杨兵/图;郑伟/审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