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职教赛道交流暨培训会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2024-04-02 13:45:00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为推动全省高职院校积极参与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搭建省内备赛院校交流平台,奋力开创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职教赛道发展新局面,3月30日,由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职教赛道交流暨培训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主要人员、全省31所高职院校大赛分管校领导、大赛组织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座谈会在我校房车露营地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联合秘书长董承军主持。会上,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春林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的高度信任,以及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方将竭诚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副秘书长孙虹就职教赛道上一届赛事情况进行总结及本届赛事做出工作安排;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就项目获奖经验交流发言;部分学校代表交流发言,共商赛事筹备事宜。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作总结发言,他回顾了2023年大赛整体的工作情况,并指出了不足之处,强调各校要高度重视,多方位整合资源;要加强育人导向,树立正确价值观;要健全长效机制,保障健康发展;要五位一体设计,强化多方联动;要勇于走在前列,积极争先进位。

 

  职教赛道培训会在明德楼报告厅举行。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主要人员、高职院校大赛组织职能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绳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交流暨培训会为契机,与各兄弟院校增进交流、增强合作;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联合秘书长李军鹏作培训讲话,他介绍了大赛的十年发展历程,传达了省教育厅对大赛工作的要求。随后,江苏省就业创业培训专项导师刘赛就职教赛道评审要点进行解读;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红彪对职教赛道项目挖掘与参赛竞争力提升进行解析;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陈铭辉就职教赛道国赛金奖项目进行经验分享;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任丽娜解读了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与政策支持情况。

  下午,安徽省金奖项目风采展示及项目辅导会在明德楼报告厅和雨耕楼二楼报告厅同时进行。各项目经过路演分享后,六名专家导师分别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认真的点评和指导,指出了每个项目的优势和不足,为参赛项目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同时针对参赛队伍的答辩技能和水平进行指导。

  本次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备战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大赛职教赛道的集结号,对提高备赛质量,提升项目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方,将深入落实组委会对职教赛道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大赛有序顺利开展。(发稿/图片:许东明 审核:叶红辉/李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