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亳州师专升为本科更名亳州学院 结束亳州无本科历史
2016-04-12 09:23:00
亳州发布

  1月18日,记者从亳州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获悉,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已获全国院校设置评审委员会高票通过。另据2015年9月份教育部网站的公示,升格后将在原亳州师专的基础上新设本科院校亳州学院。
  1月18日上午,亳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市长汪一光在政府工作报中宣布,2015年“亳州师专升本工作获得全国院校设置评审委员会高票通过”。业内人士表示,这就意味着亳州市将结束没有本科院校的历史。

  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坐落于亳州南部新区。其实亳州早就在期盼着“亳州学院”。亳州享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长寿之乡、中国五禽戏之乡等诸多美誉。老子、庄子、曹操、华佗等圣哲先贤在这里留下震撼千古的足迹和美丽传说;道家文化、曹魏文化、中医药文化、酒文化享誉海内外。地级亳州市自2000年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然而,亳州这座拥有全省十分之一人口、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却是安徽省乃至中东部地区唯一没有本科院校的地级市。2010年,安徽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优化省内高等教育布局,设区的市至少拥有1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2012年,亳州师专升本工作正式列入安徽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二五”规划。

  亳州师专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9年创办的蒙城师资讲习所,1952年建成蒙城师范学校,2002年独立升格为亳州师专,2011年,学校从蒙城县整体搬迁到亳州市区,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办学能力迅速提升。

  2012年,为确保升本工作顺利推进,亳州市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市编办、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住建委、国土局为成员单位的亳州师专升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举全市之力,推进升本工作。对照本科高校设置标准,亳州市近年来累计投入5亿多元,用于校园基本建设、图书采购、教学仪器设备添置和高层次人才引进。

  目前,该校占地面积925亩,设39个专科专业,涉及工学、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管理学、艺术学等5个一级学科,面向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5811人,教职工414人,其中教授32人,副教授96人,是一所教师教育与非教师教育、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协调发展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连续三年达到98.26%。学校还与39家在亳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在企业设立实习实训基地;设立“生物工程研究所”、“旅游文化研究所”、“中医药文化研究所”等8个研究所,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立了“亳文化研究中心”,设立“亳州市五禽戏研究基地”、“亳州二夹弦研究中心”,大力开展“亳文化”研究;与韩国汉拿大学、又松大学、庆北高等专科学校建立了联合培养人才的合作关系,与新加坡人民行动党金日教育产业集团建立了人才对外输送的合作关系,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与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学院、淮北师范大学建立了对口支援合作关系等。(王少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9450515 2015-09-15 08: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4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