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一】安徽新华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授旗暨出征仪式
2018-07-03 10:17: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生力军,培育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安徽新华学院于625日上午举办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三下乡”)授旗暨出征仪式。安徽新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兆健,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长汪俊东,党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助理范文其以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出席仪式。仪式由安徽新华学院团委副书记柯姗姗主持。

会议在昂扬的团歌中拉开帷幕。之后,安徽新华学院团委老师杨雨婷宣读《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明确本次活动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阐述工作原则和实践方式,并提出相关事宜和要求。提出,希望各团队充分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扩大工作覆盖和教育时效。组织引领大中专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随后,宣传处处长助理范文其就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做出要求。他要求各团队要积极主动与校内外新闻媒体联系,努力加大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形成立体化的宣传形式。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树立起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使社会更好的认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也使更多的学生从中受到教育。

随后,学生处长汪俊东和副校长朱兆健为重点实践团队授旗。为更好地鼓励团队、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经各单位前期选送及校团委审核,安徽新华学院确定了校级全额资助重点实践团队和院级重点实践团队。各团队接过队旗,手握出征旗,豪情满胸襟,斗志昂扬奔赴目的地。接下来,“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和指导老师代表分别做出征前讲话,对自己即将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欣喜和激动,同时承诺将全力以赴,将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力争圆满的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最后,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朱兆健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大学生只有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了解我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现状,才能不断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习和工作上不断前进的动力,真正做到“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他还对所有团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首位,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第二,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周密部署,引领同学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认识国情,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科学发展观,在社会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增强对知识的把握和运用,在实践中陶冶情操,提高思想境界。第三,希望协调好资源,丰富服务内容与形式,重视宣传效应,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加强经验交流,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质和精神支持,用自我实际行动共建和谐社会。仪式在朱兆健宣布“安徽新华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团队正式启程!”中落下帷幕,各实践队壮志满怀,青春激昂!

暑期社会实践是开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仅是第二课堂的又一次实践,更是对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的积极响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安徽新华学院团员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力奉献,心中有理想,为了理想不断坚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谱写新时代辉煌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