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害!安徽5所中学杀入这份全国百强中学名单!
2018-09-05 17:14:00
来源于EOL安徽站微信公众平台
   《2018中国百强中学排行榜》新鲜出炉啦
  在全国众多学校中安徽有5所入选
  分别是
  合肥市第一中学(全国排19名)
  合肥一六八中学(全国排35名)
  六安市第一中学(全国排69名)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国排72名)
  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全国排93名)
  真是厉害了,我的大安徽!

  荣誉分量有多重
  ①它是国内最早和最权威的针对国内最具声望中学(高中阶段)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活动从2005年开始,发布的都是中国大陆最具声望的100所中学名单。
  ②它不是想参加评选就有这个资格的,评选只邀请教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学校参加。
  ③“中国百强中学”活动被誉为“为中国中学教育建立了一个新的坐标系” 和“中国中学的最高荣誉"。

  合肥市第一中学
  合肥市第一中学(Hefei No.1 Middle School),安徽省重点中学、安徽省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创建于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前身是李鸿章之子李经方创办的庐州中学堂。
  看这学校官网就不寻常!

  合肥一中2018高考成绩:
  文科全省前20名5人,前50名9人,100名占12人。
  理科全省前20名2人,前50名5人,前100名11人。
  自主招生:
  1、安徽有30人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合肥一中8人通过,位居全省第一;
  2、安徽有42人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合肥一中7人通过,位列全省第一;
  3、C9+人大,自主招生人数初审104人,位列全省第一。
  合肥一六八中学
  合肥一六八中学(Hefei 168 Middle School)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是一所由合肥市教育局主管的公立全日制完全中学,安徽省示范普通高中。 
  据2018年7月学校官网显示,合肥一六八中学占地300亩,建筑面积达十万平方米,有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部、复读班共计282个教学班,15800名学生,952名位教职工。

  合肥一六八中学2018高考成绩:
  文理科全省前十名4人,占全省20%;文理科前二十名8人,占20%;文理科前五十名14人,占14%;文理科前一百名29人,占15%;文理科前两百名55人,占14%;文理科前五百名103人,占10%。
  六安市第一中学
  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No.1 Middle School of Lu'an),位于中国安徽省六安市,创建于1906年(光绪32年),是安徽省属重点中学、全国文教战线先进单位、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和安徽省级示范高中。
  据官网2015年5月显示,该校占地近160亩,建筑面积70072㎡,有学生五千余人,教职工403人,其中特级教师10人,高级教师190人。

  安徽省六安第一中学2018高考成绩:
  理科:最高分周乾睿704分,全省第9名,六安市第1名(我市成为拥有全省高考理科前十名的五个地市之一);陈南席697分,全省第29名;冯学荣692分,全省第73名;刘懿690分,全省第82名。600分以上405人。
  文科:最高分成毅653分,全省第78名。600分以上60人。
  文理科一本达线率86.9%,本科达线率99.1%,名列全省前茅。
  国际班:600分以上34人,一本达线率75.2%,本科达线率98.1%。
  名校自主招生取得重大突破:5人通过清华大学领军计划,4人通过北京大学博雅计划,陈骜、赵云鹏、马赫三位同学获得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资格。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The High School Affiliated to Anhui Normal University)是安徽省教育厅唯一直属的省示范高中,原省重点中学和六所省理科实验班承办学校之一。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903年,历经育英学堂、萃文书院、萃文中学、芜湖第四中学、安徽师院附中、皖南大学附中、安徽师大附中等办学时期。1978年,该校获安徽省教育厅批准为省属重点中学;2000年,该校被评为省示范高中。
  据2016年5月学校官网显示,该校占地面积6.34公顷,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教学班46个,学生2431人,教职工196人。

  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8高考成绩:
  我校2018届文史、理工类考生共608人(保送生未参加高考),650分以上共33人;600分以上共204人,其中文科45人,理科159人。
  2018届文史、理工类考生共608人(保送生未参加高考),文史类156人,一本达线138人,达线率88.5%,本科达线155人,达线率99.4%;理工类452人,一本达线428人,达线率94.7%,本科达线449人,达线率99.3%(以上均不含艺体生、出国留学生);艺体生达线率100%。
  马鞍山市第二中学
  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创建于1957年,是全国文明单位、安徽省重点中学、安徽省首所示范高中;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资质、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质、复旦大学“望道计划”推荐资质。
  据2016年11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占地240亩,共有58个高中教学班,在校学生近3000人。 截至2012年5月,学校共有教职工221名。 2017年11月,马鞍山市第二中学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马鞍山市第二中学2018高考成绩:
  2018年参加高考总人数为1006人。理科考生791人,一本达线648人,达线率81.9%;本科达线775人,达线率98%。文科考生196人,一本达线130人,达线率66.3%;本科达线181人,达线率92.3%。艺体类报名19人,全部达本科线。预计考入北大、清华的同学超过12名,位居全省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