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高招政策解读
2015-06-06 17:14:00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1951年由煤炭工业部创办,1998年举办高等职业教育,2001年成为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院校。2010年通过教育部、财政部验收,成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2.主持人: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学院的专业设置?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有哪些?

  学校开设资源开发与测绘、制造、交通运输、土建、电子信息、财经、旅游、艺术设计传媒和环保、气象与安全等9个专业大类48个高职专科专业,在校生12000余名。其中1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煤矿开采技术、工程测量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水文与工程地质、应用电子技术、会计电算化、装饰艺术设计等19个专业为中央财政或重庆市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行业特色鲜明,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

  3.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师资情况?

  学校现有教职工近600人,其中:教授43人(6人为硕士生导师),副教授128人;博士34人,硕士210余人;"双师"素质教师350余人。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重庆市市级教学团队 7 个;国家级专家20人,重庆市市级专家61人。

  4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的硬件设施情况?

  学校2014年6月整体搬迁到占地1110亩的重庆市主城拓展区的江津区滨江新城。硬件设施一流,学生宿舍分为4人间和6人间两种,均安装有热水器和空调,其中6人间配有2个卫生间。图书馆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藏书58万册,标准化的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等体育设施一应俱全。

  5.主持人:家长对于学生的就业去向非常关注,那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如何?您能否给我们列举一些优秀毕业生呢?

  就业去向:制造行业、汽车行业、电子信息行业、煤矿行业、地质测绘行业、建筑行业等等。

  专升本的、考研的、考公务员的、事业编制的、自己创业的。

  6.主持人:您能给学生提供报考方面的建议吗?

  (1)一定要了解报考学校的招生章程,这个章程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上公布了的,是经过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了的。

  (2)注意填报学校的志愿:是平行志愿还是顺序志愿。目前绝大多数省市是平行志愿,比如我校在重庆文理科和四川文理科都是平行志愿的填报,因此在填报平行志愿的第一个学校是要冲一冲,尽量报好的学校,后续志愿一次填报 。

  (3)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参考家长、老师、朋友的建议,但是,也要有自己的意见,不要完全听从别人的意见,多多比较比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