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一中教师周鹏 荣膺“2015中国好教师”
2015-12-15 09:50:00
人民网重庆视窗

  “一名好教师就如同一个民族的脊梁,他们用执着丈量三尺讲台,用知识哺育祖国未来,他们恪守职责,无私奉献,默默耕耘,为中国教育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热血和青春。”12月12日,中国教育家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经过公开公平投票,自启动至今两个月,重庆一中周鹏老师荣膺2015年度“中国好教师”称号。

  据介绍,2015年度中国“好教师”称号总共评选18名,其中西部地区仅评选3名。中国教育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上,大会向这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们致以媒体最崇高的敬意:“有这样一批人,他们热爱教育,为教育事业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们锐意创新,为教育行业带来新风气新发展;他们风雨兼程,辛勤创业,编织着自己的强国教育之梦。”

  “我从事教育工作有两个目标,一是让学生学到知识,赢得考试;二是让学生学会做人,赢得他自己的人生。”这是周鹏老师的教育目标。周鹏,现为重庆一中督导室、教科室副主任,语文教研组长,重庆市特级教师,曾获重庆市骨干教师、重庆市优秀教师、重庆名师提名奖以及全国“四项全能”教师称号,是中国语文协会“西部教育行”专家组成员,西南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重庆市中学语文谭小林名师工作室成员。

  今年5月,在重庆一中召开了重庆市教科院、重庆市中语会主办的“周鹏意象作文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上千人参加了大会,由周鹏老师提出的“意象作文”理念经过他常年的研究和实践,已经形成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完善的实施体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周鹏老师学识渊博,思想敏锐,勤勉努力,语文教育成绩显著。他用自己的教学,丰富和发展了学生的心灵,被学生称为重庆一中的“标志性建筑”和“周夫子”。赤诚与热血,锐意与辛勤,是中国“好教师”周鹏老师最真实的写照。

  新闻链接:

  中国教育年会暨“中国好教育”盛典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全力推出的一年一度的教育盛典,旨在推荐与传播好的教育理念以及好的教育模式,同时也推荐一批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2015年论坛主题为“扶贫必扶智重教先尊师”。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陶西平等领导专家莅临会议,现场超过300名教育领域官员、学者、企业家齐聚钓鱼台国宾馆,共话教育大计,关注教育扶贫、关注教师成长。并颁发了“烛光奖”、“好校长”、“好教师”、“助力热心教育公益项目”等近20个类别的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5842374 2017-07-04 15:24
SRC-1136040868 2015-11-10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