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举行大型就业暨实习双选会,5000余岗位抢人才
2018-05-26 02: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暨2019届毕业生实习春季双选会在学院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四川、广州、深圳等地近17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涉及建筑设计、房地产、旅游、互联网、电子科技、艺术设计等领域,提供了近5000余个岗位,近千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就业或实习意向。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董事长刘学民、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起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毕业设计展,并走进招聘现场与学生进行交流。

   

  据了解,学校连续5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2017年达到97.75%,创下历史新高。学生整体就业状况良好,广受社会和招聘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刘学民表示,这与学校坚持面向市场化办学,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密不可分。  

  学校常年保持较高就业率与学校人才培养理念、方式方法密切相关。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坚持以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采用“双主体”化培养模式,通过学校老师和企业两个主体来共同培养学生。刘学民表示,企业需要什么人才,学校就培养什么人才。学校还通过采取模块化课程教学、项目化教学方式、全周期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考核方式、国际化教学内容等方式来培养学生,让学生不仅通过项目实战来磨练和提升自身能力,还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思维,形成核心竞争力,保障学生就业水平,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保障学生就业上,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就业队伍,从加强学生就业观念、意识、技能技巧的培养,到开设职业规划课程、举办二级学院专场招聘、举办毕业季大型双选会等方式来确保学生顺利实现就业。刘学民对记者说,“学校还建立了党员干部队伍,定向帮扶困难学生就业,同时鼓励学生积极走出去,参加社会招聘,顺利实现就业。”

   

  招聘单位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来自重庆市建筑工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负责人王敏表示,在招聘毕业生时,主要考察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内容。一旦入职,单位也会对新员工进行培养,通过专人指引和带领、项目实地考察、以及组织国内外考察和学习等方式进行培养,让新入职员工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展现个人价值。 

  毕业生选择单位时会有哪些方面的考虑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已经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贺炜珍告诉记者,在选择工作单位时会更多的考虑兴趣爱好、单位发展前景、现实条件、地理环境、薪资待遇等方面的内容,她说“不管在哪里工作,做好守时、努力、自律,做好本职工作,吸取经验,不断磨练和提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刘学民对毕业生也表达自己的期许,希望学生首先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在实践中坚持,要像璞玉到艺术品的过程一样,不断沉淀和积累;要保持创新意识,对工作方式方法要不断改进;要保持进取状态,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锻炼,积累经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努力让自己成长为无可替代的复合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4456695 2020-07-23 09:28
SRC-904456695 2020-06-2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