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重庆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
2018-08-15 10: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于今日正式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51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45,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57,浙江大学首次跻身世界百强,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7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显示了中国大学快速提升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其中,重庆大学从2017年排名500名外,今年凭借其学术影响力和实力,冲进500强内,彰显出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在不断提高。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6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在全球500强大学榜单中,今年中国内地共有51所高校上榜,较去年增加6所。清华大学在中国内地排名最高,位列全球第45名。北京大学从去年的71名上升至今年的57名。浙江大学的进步尤其引人注目,今年首次跻身全球百强,排名就高居全球第67位,浙江大学也成为继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之后进入全球百强的第三所中国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在全球101-150名。华中科技大学和南京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200。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300。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今年首次入围全球500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5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