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心迎新--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喜迎“00后”新生
2018-09-02 12:07:00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9月1日,位于著名风景区茶山竹海山麓的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迎来2018级新同学,6000余名“00后”新生来校报到。 

  

  

  报到简单快捷,省时更省心 

  “我很幸运来到这个学校,假期便通过学校的数字系统交好学费,选好宿舍,还预约了接站服务,找到了结伴同行的同学,感觉不像是开学,倒像是一次报团式旅游。”建筑学院2018级新生陈某告诉记者。“到达学校后,只需要扫描下录取通知书,学长学姐们已经准备好报到需要的所有材料,不用再顶着大太阳在校园里到处办手续,也不用排队等候,还有就是校园太大了,自己的行李箱也被学姐‘抢着’送到宿舍,简直就是‘拎包入住’”。 

  “真的没想到,这个学校的服务太周到。来之前还担心在重庆西站下车后怎么换乘到学校,结果我们担心多余了,学校老师和学生志愿们早早在出站口迎接,还有学校安排的接送大巴,真的是太贴心。”一位来自甘肃的新生家长讲到。 

  “本来通知书上写着9月1日报到,我们担心到时人多拥挤、手续复杂,就提前一天来学校报到,可没想到,进校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所有报到手续,然后去孩子的寝室把床铺收拾好,购置点生活用品,全部弄完不超过一小时。” 

  据悉,不到一天时间,该校90%的新生已完成报到手续,一站式报到服务,便捷高效,深受新生和家长好评。 

  

  

  开通绿色通道,助梦想远航 

  在进校门后,有一处最显著耀眼的地方,“新生大礼包发放处”醒目的标牌引人入目,后面整齐地放着一个个大礼包,据悉,这是学校精心为今年新生中的贫困学生准备的礼品,包含床上用品套装、台灯、优盘、笔记本、桶盆、衣架、洗漱套装等学习生活用品,而且还为其免费充值200元的校园卡“零用钱”,合计价值千余元。 

  另外,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还提供了从家庭到学校的路费补助,帮助贫困新生解决初入学的生活困难。 

  同时,在旁边的“绿色通道”处,该校资助管理中心在现场集中为贫困学子办理助学贷款、缓缴学费、学费减免等手续,并全面地展示了学校各类奖助贷政策、办法和程序,真正消除学生后顾之忧,开启了贫困生拎包入学新模式。 

  

  校友返校来迎新,感恩母校送清凉

  在学校土木工程学院迎新站点内,一位普通的志愿者一直在忙碌着,搬送行李,解惑答疑,指路导引,如果不是在场的老师介绍,都不会知道他是一名已经毕业四年的校友,2010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邓棚,专门抽出时间,回到母校,迎接新一届的学弟学妹。 

  “八年前,我独自一人来到学校报到,那时候,没有现在的报到流程这么简单,和其他大学一样,需要完成多项手续才能完成报到,是当时的学长学姐们带着我办理各个环节的,那时候非常感动和感激,此后三年,我每年都坚持参加迎新工作,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毕业后几年,因为忙于工作和创业,没能返校迎新,我是非常愧疚的。因此,今年特别向单位请假,也要回到学校帮助迎新。只是没想到,现在的报到流程太简单了。” 

  在迎新现场,邓棚还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大学学习经验,分享专业学习、工作、创业经历等,鼓励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珍惜宝贵的大学四年,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邓棚还专门购买一批清凉饮料,免费赠送给新生、家长、志愿者以及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学校教会我成长,帮助我成功,我想用一点绵薄之力来感谢母校的栽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4456695 2020-07-23 09:28
SRC-904456695 2020-06-2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