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办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签约暨中德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2018-09-11 12:38: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签约暨AHK--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中德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香港德智教育集团董事长曾知力,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招聘、培训与职业教育部门总监狄威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宗华副校长主持。

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签约仪式

中德培训中心授牌仪式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致辞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建立AHK中德培训中心,是深化中德职教合作,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促进产教融合的需要。学校将着力打造中德合作新典范,努力做强、做大、做精,将中心打造成西部AHK学员培训中心、职教师资培训中心、考试认证中心,进一步建设中德职教创新创业园,为重庆市高端装备制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香港德智教育集团董事长曾知力表示,将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打造德国标准的工匠型人才,是校政企三方联动,构建利益共同体的需要,有助于地方教育和产业融合发展,也有助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招聘、培训与职业教育部门总监狄威海详细介绍了AHK上海与中国的职业院校的双元制合作模式,即学生利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和基础实践操作,三分之二的时间在企业实践技能培训。通过审核考试合格的学生,可获得相应的AHK职业资格证书。

参观实训室

  与此同时,本次的签约揭牌仪式,标志着学校产学合作的有序深入,有力推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和学生技能培训、就业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