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犹记昨日 还看今朝--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18-09-17 10:47:00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9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以下简称“重大城科”)举行了为期15天的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同时进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重大城科董事长刘学民教授以“昨日”和“今朝”两个主题与全体参训人员共勉,激励新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军训汇报大会现场

重大城科董事长刘学民教授讲话

  丹桂飘香,白露未晞,莘莘学子,齐聚茶山。当天上午,重大城科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承训单位领导等负责人就座主席台观看军训成果汇报,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8级新生军训师政委章锋云主持。

2018级新生军训师政委章锋云主持汇报会

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上午9时,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正式开始。新生队伍依次整齐地排列,接受校长杨天怡教授和军训师参谋长杨勋上校检阅军训方阵。随后,各连队迈着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意气风发、英姿飒爽,以最高昂的士气、最威武的军姿、最整齐的队列,依次走过主席台(分列式),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新生们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们的赞誉。

  九月初的重庆,天气异常多变,既有近40度的高温天气,也遭遇了一夜“垮塌式”降温和连绵的阴雨天,稚嫩的00后新生们在气温与体能双重考验,在教官们科学训练和严格管理下,圆满完成大学生涯第一课——军训的各项任务。在15天的训练时间里,齐步走、正步、蹲下、起立、整齐报数、敬礼、军体拳等各项预定训练科目已高质量完成。在盛大而精彩的分列式、军体拳、捕俘刀、反恐、队列操等汇报展示中,同学们整齐的队型、饱满的热情、精准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示出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

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银峰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银峰宣读了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进连队、15个优秀带队教师和636名学生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2018级新生代表马蓓瑶和教师代表颜烨老师分别发言。

  马蓓瑶讲到,今天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军训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但是军训带给大家的优秀品质已经融入了精神之中,今后要继续牢记祖国的重托、父母的叮咛、师长的期盼、朋友的激励,以谦逊的态度对待大学阶段的新生活,秉承着“厚德博学 求是创新”的校训实现青春梦想。

  颜烨老师从大学之道蕴于“大”和大学之道蕴于“学”两个方面为新生解答了“何谓大学”、“大学何为”的好奇和期待,勉励新生秉持厚德的校训、博学的传统、求是的校风、创新的追求,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城科领略大学之大,探讨大学之道。

承训部队参谋长杨勋讲话

  承训部队参谋长杨勋在讲话中表示,在短暂而紧张的训练中,城科学子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格。他指出,军训是学员们初入大学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能继续关注国防和国家安全,树立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崇高理想。

  重大城科董事长刘学民教授在开学典礼中讲话,“在此次军训成果汇报中,我看到了年轻人经历过磨砺才有的动人风采,看到了属于这个时代青年人应有的蓬勃朝气,也看到了城科新生们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介绍了学校2018级新生的五个“最”,最大规模、最萌年龄差、最均衡男女比例、最多样民族风采和最多数量同名同姓学生,并对全体新生加入学校大家庭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全体参训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向今后陪伴新生生活成长的各位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

  随后,他以“昨日”和“今朝”两个主题阐释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在当今时代所肩负的使命,希望全体同学要铭记学校的光辉历程,要充满自信和自豪感,不断发扬“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把军训中培养的好思想、好作风发扬下去,不断锤炼城科品格,在今朝新时代下创造属于城科人的新辉煌!

汇报大会全景现场

  重大城科在军训期间开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认知教育以及理想信念、文化素质和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活动。(供图:重大城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04456695 2020-07-23 09:28
SRC-904456695 2020-06-28 11:13